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碱面水泡脚除菌 可根治脚气

2016年10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秋天,秋风一起,皮肤开始干燥、起皮、掉皮甚至发红、过敏。而对于有脚气的人,更是痛苦不堪。

脚气也称足,是由真菌感染脚趾、足底、足背等皮肤表层所致,常引起感染部位瘙痒、灼热和刺痛感。如果经常用手抓,会传染到手部引起手癣,甚至传染到大腿内侧引起股癣,如果不能注意,还可能传染给家人或身边的同事。

患者在使用药物不作用的情况下,可试试用碱面水泡脚,因为碱面水会破坏引起脚气的真菌环境,起到抑制真菌作用。可在晚上临睡前,将一汤匙碱面倒入温水中,泡脚15分钟左右,坚持数日,将有改善。日常饮食中,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易消化、维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

要想摆脱脚气烦恼还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1、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共用拖鞋、浴盆、脚盆、毛巾等生活用品。

2、保持足部通风干燥,穿透气性好的鞋袜。脚汗较大的人可以选择吸湿速干面料的袜子,避免穿着透气较差的鞋。

3、积极治疗癣病, 对自身其他部位的癣病(特别是甲癣),以及家庭成员、宠物的癣病也应同时治疗。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干燥易脱发 熏蒸治疗掉发行之有效

你有没有经常在早晨起床梳头时,梳掉了一缕头发,你有没有在家里打扫时,扫出了一坨坨头发。很多人会说,我这么年轻,怎么会脱发呢?难道是罹患重……详细>>

立秋未入秋 警惕“气象过敏症”

如果不够细心,很多小伙伴可能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吧?其实,立秋已经过去快10天了。这也难怪,户外的太阳依然“光芒万丈”,气温还高挂35度,白……详细>>

体内湿气引发疾病无数 怎么祛除湿气?

经过一个夏天的闷热潮湿,我们体内积聚了很多湿气、热毒,有些通过湿疹、口疮、痘痘等形式爆发出来,这些都是体内湿热重的表现。详细>>

中医气功魅力大 法国“铁杆粉丝”慕名来南昌学习

中医的作为我国的传统文化之一,这几年来的备受世界关注,歪果仁学习气功也疯狂。详细>>

广东无美女?人体湿气重会变丑

人们一旦说起美女,第一时间可能更多会想到苏州与杭州,或者是四川与重庆,而要有人说广东盛产美女,估计会被喷到窒息吧?详细>>

最新答疑妊娠期糖尿病该怎么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妊娠合并糖尿病的防治

李焱 主任医师

擅 长:熟悉内分泌常见疾病的诊治,擅长于糖尿病及其合并症、甲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