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失眠怎么办 推荐改善失眠的食疗方

2016年11月20日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很多白领由于作息和饮食等原因很容易摊上失眠。那么对于失眠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给大家介绍改善失眠的有效食疗方推荐。

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煎成,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安神汤

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的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镇静的作用,经常饮用,可收立竿见影之效。

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的水煎成,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

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熏蒸改善睡眠 睡前千万别做这些事儿!

如果说水是生命之源的话,那么睡眠就是生命的必需品,这两样东西是我们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而关于睡眠不足会有多惨,我想很多朋友都有自己的经历……详细>>

用药治失眠?不如用中药熏蒸无毒副作用

失眠了怎么办?吃药又怕有副作用,影响身体,不吃药又会精神不振,影响工作和生活,早上睡不醒靠咖啡来提神,总感觉不是长久之计,究竟该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睡不香 十个方法让你和失眠说再见

如果你也是长期备受失眠困扰,每一晚在床上都备受煎熬,每天因睡不好而抓狂,家庭医生睡眠频道可以推荐几个办法来帮助你改变睡眠习惯——虽然麻烦……详细>>

长期失眠易健忘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在当下生活与工作的重压下,相信很多人都有晚睡的习惯,久而久之便患上了晚睡强迫症甚至失眠。失眠是如今社会上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十个白领当中至……详细>>

孩子失眠看辣妈出什么奇招

孩子失眠的情况与成人失眠的情况有所不同,孩子很晚才能入睡,或者早上很早就醒过来,就是孩子失眠的表现。一般状况下,造成孩子失眠的原因和学……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