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失眠女性福音 十个小秘诀拯救女性失眠问题

2016年11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现在很多人都被失眠长期困扰着,失眠的危害甚大。尤其是女人,晚上睡不好,第二天气色就会变得很差,那么,女性失眠该如何是好呢?睡眠不好怎么办呢?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您支支招,帮你拯救睡眠。

1、过度劳累会引起女人睡眠不好。如果感到身体沉重、酸懒,说明是身体劳累过度。这种情况的睡眠不好,很好解决。多休息,避免过度的体力劳动,减少身体的过度劳动。

感受一下自己是否最近脑力劳动多,是否考虑事情多,是否感觉到不想考虑事,感到很烦。如果是的话,那就是脑疲劳。这种情况的睡眠质量不好,要注意减少脑力劳动,不要思虑过多。要自我宽慰,缓解不良情绪。

2、如果女人睡眠中间易醒、多梦。中间醒的次数多,或者多梦,也是睡眠不好的表现,多数是神经衰弱造成的。要减少思虑,注意睡眠方法,可以采用晚睡的办法,使大脑在需要休息的时候再入睡。

睡前不要看报、小说,可以散散步。睡觉时,可以左脚压右脚,左脚的外踝骨压到右脚的脚面处最低的部分,人会马上有睡意,如果还没有入睡,可换另一面。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床头放点姜丝,也许睡的更好一些。

3、如果你有一个好的生活作息时间表,在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该起床的时候就起床,这样你就会有一个很好的生物钟了,如果你没有这个时间表,那么你的生物钟就很混乱,这样睡眠质量也很难好,所以想要有好睡眠就需要有规律的作息习惯。

4、失眠患者饮食中要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不油腻、不要高热量。不应该平时多喝茶和咖啡,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不要吃得过饱,腹胀也可引起失眠,对肠胃也不好。

多食莲子、胡萝卜、海参等,加强营养补充,改善身体健康状况。多食补脑食物,如核桃、动物脑、牛奶等。多食用梨子、白菜、木耳、冬瓜、海苔、芹菜、番茄。

5、现在很多人失眠都是因为压力太大导致的,想要改善睡眠质量就需要释放压力,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释放压力,只要不损害别人的利益就可以了,压力释放出来了,身体也就可以放松了,睡眠质量也就有保证了。

6、睡觉的时候姿势是很重要的,如果姿势不对会压到不该压的器官,睡眠质量自然会受影响,科学研究表明往右侧睡觉是对身体好的姿势,对心脏、肝脏等器官都有益,切记不要趴着睡觉,否则会伤害颈椎和腰部的。

7、女性要想保持身材,保持健康,就需要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时来锻炼身体,在锻炼的时候可以看欢快的节目,或是听舒缓的音乐,或是和家人朋友谈心,这样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8、有些人说自己没有安全感,所以睡觉时候喜欢开着灯,其实开灯睡觉很容易患上白血病,同时睡眠也会受到影响,灯光会让人的睡眠不稳定,开灯睡觉也会影响生物钟的,如果想要睡的好,就需要把灯关上。

9、很多朋友睡不着时,就躺在床上在翻来覆去的,结果越急心态越不好,就越睡不着,恶心循环。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起床做做其他事情,比如看看电影、听听音乐、上上网等,不仅时间过的快,当人累的时候自然就会感觉困,帮助睡眠。

10、很多人失眠会采用吃安眠药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在短期内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长期服用效果不大,而且安眠药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副作用,不建议长期的使用。

女性失眠吃什么好

1、菊花茶:凝神静气的天然药方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2、温牛奶:色氨酸发挥镇静功效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反而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3、香蕉:让肌肉放松又能助消化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4、蜂蜜:有助于睡前放松

往你的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进食素是最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可排毒亦可助眠 失眠多梦可用汗蒸新疗法

汗蒸源于韩国,是一种热疗方法。这几年来越来越受欢迎,逐渐成为一种时髦的保健方式,它具有很多养生功效。除了日常的排毒、养颜之外,还可以助眠……详细>>

用药治失眠?不如用中药熏蒸无毒副作用

失眠了怎么办?吃药又怕有副作用,影响身体,不吃药又会精神不振,影响工作和生活,早上睡不醒靠咖啡来提神,总感觉不是长久之计,究竟该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怎么办 食疗加足浴可帮助改善失眠

一时应激性的失眠多数能够恢复为正常睡眠,当然也有恶化为长期失眠的。长期失眠不但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可以诱发抑郁症……详细>>

失眠睡不香 十个方法让你和失眠说再见

如果你也是长期备受失眠困扰,每一晚在床上都备受煎熬,每天因睡不好而抓狂,家庭医生睡眠频道可以推荐几个办法来帮助你改变睡眠习惯——虽然麻烦……详细>>

长期失眠易健忘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在当下生活与工作的重压下,相信很多人都有晚睡的习惯,久而久之便患上了晚睡强迫症甚至失眠。失眠是如今社会上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十个白领当中至……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