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男人压力大易疲劳怎么办 滋补食物大放送

2016年11月06日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社会赋予男人很多的责任,论是在生活、工作还是感情上,男性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就使得男性们非常容易精神疲劳,那么男性如何抗疲劳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给大家科普。

吃什么食物抗疲劳

1、补充高蛋白的食物:豆类、肉类

适当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猪牛羊肉、家禽肉、鱼类等,可及时补充体内损失的热量。因为热量消耗过度也会使人疲劳,所以及时补充热量可很快消除疲劳感。

2、可供维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

疲劳由环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这类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大脑正常工作需用多种维生素。对于维持人体的生长生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的不可缺少的维生素,有利于提高学习能力和记忆力。绿色带叶蔬菜(例如莴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草莓中叶酸的含量最高。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认识活动(记忆和学习)的有效进行。维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猕猴桃、草莓和橙子等。所以每天保证要吃1~2个水果和约500克的蔬菜。

3、对付高压工作的食物:鲜枣

男性由于在工作、家庭以及社会中长期扮演承担者的角色,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更需要补充营养。经常精神紧张的人,每天可吃3至5枚鲜枣,以补充维生素C,应付工作。

除鲜枣外,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还有猕猴桃、橙子、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都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一种抗压力的激素)的分泌,从而对抗压力。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避免过度用眼 眼睛干疲劳可试试熏蒸疗法

眼睛是我们探索世界的帮手,所以要避免过度用眼,懂得不时让眼睛稍息片刻。当眼睛过度疲劳干涩该怎么办?熏蒸频道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用蒸汽熏眼。我……详细>>

熏蒸活血明目 七种水果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下班晋升为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因而眼睛疲劳,干涩发痒很常见。有时候,更有甚者,长期加班加点,黑眼圈长期不消退,不……详细>>

中医支招 中药熏蒸法治眼干眼疲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院”反映了中华民族祖先在与自然与疾病的斗争中,发现药物、积累经验的历史进程。在漫长灿烂的的中华文明史中,中医药学不可……详细>>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