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疲惫不堪也是病 如何预防慢性疲劳症

2016年11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没有尝试过论睡了多久总是觉得很累很困,眼睛好像永远睁不开,仿佛走路坐车都能睡着,整天都是无精打采的感觉?

前段时间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就说:

 张继科是睡不醒,我是睡不着。

张继科被称为颜值高企的睡不醒小魔王,一上场就如有神助,横扫对手。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是睡狮,可能只是晚上睡太死,早上起不了而已。

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您长期精神不振睡不醒其实是一种病哦!它叫做慢性疲劳症。那么,慢性疲劳症到底是一种什么病,又该怎么来预防呢?

觉得累也是病 总感觉疲惫是慢性疲劳症所致

疲劳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一个人无论是站立时间过长或者坐姿时间过长都会产生疲劳感,如果从事各种体力劳动,也会感觉疲劳。这种疲劳经过休息之后就会解除,但是如果经常感觉到很疲劳,或者在没有从事体力劳动的时候感觉累,那可能是一种疾病的信号,不要忽略,那觉得累会究竟是患了什么病?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这种疾病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疾病并没有很准确的定义,但是可以明确的是这确实是一种现代病,引起这种疾病最大的原因是压力。目前也变成都市白领的常见病。这种疲劳的现象会持续很久,经常是下班什么都不想做,只想睡觉,甚至在公车上、走路都可以睡觉,人整天都显得无精打采。

那慢性疲劳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呢?感觉非常的劳累筋疲力尽、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睡眠质量很差甚至失眠,但是这些症状似乎很难跟疾病联系上,是一些主观的感觉,因此,有时被家人忽略。不过,可以在这类病人的体内检查出5-羟色氨增多,这说明用脑量增加导致的一些神经系统的症状,出现疲劳、睡眠障碍情绪低落等,色氨酸是人体8种必备的氨基酸之一,在脑内代谢为5-羟色氨,它在中枢神经中是一种神经递质,主要参与精神情绪活动、睡眠与觉醒、体温、血压及内分泌的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那既然慢性疲劳症与压力有很多的关系,与用脑过度有关联,那在日常的生活中又该如何减压预防这种疾病呢?

1、消除压力源。如果压力是因为繁忙的工作导致,那就要学会合理的安排工作,紧急重要的事情先做,次要的不紧急的事情后做。

2、 合理宣泄。工作在都市中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关键是要学会释放压力,一般可以选择唱歌、运动、哭泣等。

3、做深呼吸通过呼吸来调节紧张的情绪是一个缓解压力的好办法,当你感觉到到很疲劳、力不从心的时候,不妨暂停下来,做深呼吸,紧闭双眼,暂时放松,默默的想,连续的做深呼吸的动作。

4、 饮食解压。饮食对人的影响也非常大,想要缓解压力,建议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还要给大脑补充充足的蛋白质。但是要少油腻类的食物。

5、 慢运动缓释压。运动可以让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可以缓解压力,同时运动可以改变心情,让心情变得愉悦,当然,建议做一些有的慢动作的运动,比如练瑜伽、太极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过度用眼 眼睛干疲劳可试试熏蒸疗法

眼睛是我们探索世界的帮手,所以要避免过度用眼,懂得不时让眼睛稍息片刻。当眼睛过度疲劳干涩该怎么办?熏蒸频道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用蒸汽熏眼。我……详细>>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熏蒸活血明目 七种水果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下班晋升为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因而眼睛疲劳,干涩发痒很常见。有时候,更有甚者,长期加班加点,黑眼圈长期不消退,不……详细>>

中医支招 中药熏蒸法治眼干眼疲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院”反映了中华民族祖先在与自然与疾病的斗争中,发现药物、积累经验的历史进程。在漫长灿烂的的中华文明史中,中医药学不可……详细>>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