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电脑族容易疲劳怎么办 常做体操可舒缓疲劳

2016年11月05日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电脑族长期伏案对电脑,说的是你也是我,容易疲劳怎么破?不是心累就是肩膀脖子累眼睛累,疲劳比大姨妈更常关顾我。缓解疲劳有好方,跟着音乐,跟上节奏,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道带你做操驱走疲劳!

适合电脑族的舒缓体操:

A:基本姿势:每次做各项训练动作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全身放松。

B:前俯后仰:双手叉腰,先抬头后仰,同时吸气,双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后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同时呼气,双眼看地。做此动作时,要闭口,使下颌尽量紧贴前胸,停留片刻后,再上下反做4次。动作要旨是: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

C:左右旋转:双手叉腰,先将头部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吸气于胸,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同时呼气,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这样反复交替做4次。

D:提肩缩颈:做操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自然下垂。动作时双肩慢慢提起,颈部尽量往下缩,停留片刻后,双肩慢慢放松地放下,头颈自然伸出,还原自然,然后再将双肩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后,双肩放松,并自然呼气。注意在缩伸颈的同时要慢慢吸气,停留时要憋气,松肩时要尽量使肩、颈部放松。回到自然式后,再反复做4次。

E:左右摆动:做操前,先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叉腰。动作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倾斜,使左耳贴于左肩,停留片刻后,头部返回中位;然后再向右肩倾斜,同样右耳要贴近右肩,停留片刻后,再回到中位。这样左右摆动反复做4次。在头部摆动时需吸气,回到中位时慢慢呼气,做操时双肩、颈部要尽量放松,动作以慢而稳为佳。

叫上三两知己,跟着音乐做操,疲劳尽消!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避免过度用眼 眼睛干疲劳可试试熏蒸疗法

眼睛是我们探索世界的帮手,所以要避免过度用眼,懂得不时让眼睛稍息片刻。当眼睛过度疲劳干涩该怎么办?熏蒸频道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用蒸汽熏眼。我……详细>>

熏蒸活血明目 七种水果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下班晋升为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因而眼睛疲劳,干涩发痒很常见。有时候,更有甚者,长期加班加点,黑眼圈长期不消退,不……详细>>

中医支招 中药熏蒸法治眼干眼疲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院”反映了中华民族祖先在与自然与疾病的斗争中,发现药物、积累经验的历史进程。在漫长灿烂的的中华文明史中,中医药学不可……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