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经期疲劳咋办 该如何调理

2016年11月07日  来源:现代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腰酸背痛的症状,也极容易疲劳,浑身乏力,无论做什么都觉得有气无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样子。那么,经期疲劳该怎么调理?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您支招。

经期疲劳吃什么好?

滑炒金针菇

材料:猪肉150克,金针菇300克,鸡蛋清1个,胡萝卜丝少许。

调料:清汤、葱丝、盐、料酒、淀粉、香油、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将猪肉切丝,加蛋清、盐、料酒、淀粉拌匀。

2、锅中注油烧热,将肉丝滑熟,放葱丝、胡萝卜丝炒香,放入少许清汤调好味。

3、倒入金针菇炒匀,淋上香油后炒匀即可。

功效:金针菇能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具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抗肿瘤的作用,本品对子宫的补养很有好处。

笋尖炒猪肝

材料:猪肝200克,尖笋150克。

调料:水淀粉、料酒、酱油、葱花、姜末、盐、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尖笋去皮洗净,切段,猪肝洗净,切片。

2、将炒锅上火,加油烧热,下猪肝炒散,再把葱花、姜末、料酒、酱油、盐、尖笋片分别入锅翻炒至熟。

3、淋入水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功效:尖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猪肝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本品能很好的改善体质、经期疲劳的症状。

胡萝卜焖牛杂

材料:胡萝卜50克,牛肚、牛心、牛肠各20克。

调料:盐、味精、鸡精、白糖、花椒油、蚝油、辣椒酱、葱白丝各适量。

做法:

1、将牛肚、牛肠、牛心收拾干净,入锅煮熟后切段,胡萝卜洗净切成三角形,下锅焖煮。

2、待胡萝卜快熟时倒入其他材料及调味料焖熟,起锅后蘸辣椒酱食用。

功效:牛杂用于病后气血不足、倦怠无力,本品可以强身健体、减轻疲劳感。

红烧鹌鹑

材料:净鹌鹑2只,香菇50克,罗汉笋适量。

调料:盐、白糖、酱油、米酒、葱段、姜片、食用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鹌鹑洗净切成块,罗汉笋洗净切成条,香菇洗净切成片。

2、锅中注油烧热,放入鹌鹑炒至变色。

3、加入米酒、葱段、姜片、酱油、盐,加适量水,加盖焖烧片刻,再放入香菇、罗汉笋、白糖,用中火煮至入味即可。

功效:罗汉笋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鹌鹑可补五脏,本品能显著改善气虚引起的疲劳。

一般人都爱吃的菜,更何况有这么好的功效,赶紧做起来!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避免过度用眼 眼睛干疲劳可试试熏蒸疗法

眼睛是我们探索世界的帮手,所以要避免过度用眼,懂得不时让眼睛稍息片刻。当眼睛过度疲劳干涩该怎么办?熏蒸频道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用蒸汽熏眼。我……详细>>

熏蒸活血明目 七种水果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下班晋升为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因而眼睛疲劳,干涩发痒很常见。有时候,更有甚者,长期加班加点,黑眼圈长期不消退,不……详细>>

中医支招 中药熏蒸法治眼干眼疲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院”反映了中华民族祖先在与自然与疾病的斗争中,发现药物、积累经验的历史进程。在漫长灿烂的的中华文明史中,中医药学不可……详细>>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