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克里斯·保罗:提高视力提高投篮命中率

2016年11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NBA球星克里斯·保罗亲身经历告诉你:视力不好,投篮命中率也低。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告诉你:保护视力,请相信中医。据快船记者DanWoike报道,快船控卫克里斯-保罗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刚刚过去的夏天,他接受了激光视力矫正手术。

“那天,我兄弟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我命中率上升都是因为我做了激光视力矫正手术,”保罗说道,“我就笑了,但我的医生确实给我做了这个手术,顺便说一句,他棒极了,他的其他客户都说他们的命中率上升了。”

目前,在快船对前11场比赛中,保罗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7.3%,比他生涯平均高了将近11%,快船也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截至目前,保罗是全联盟最高效的跳投手,在以32分分差击败篮网的比赛中,保罗11投8中,三分球6投4中,看来,激光视力矫正手术还真的挺有效果的。

不过,英国、美国都在争论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安全性。

激光视力矫正手术(LASIK手术)自上世纪90年代从欧美国家开始向全球多国蔓延以来,已使世界各地很多近视患者重获清晰明亮的视力。不过,围绕LASIK手术安全性和副作用等问题一直争议不断。最近,在台湾最早引进这项手术的台北医学大学眼科兼任教授蔡瑞芳突然宣布,今后不再动这种手术。他表示,经长期观察发现,不少当年接受手术的患者十多年后视力明显下降,分析可能和当年动刀后角膜瓣发炎有关。

在欧美国家,围绕LASIK手术的利弊和安全性,业界一直长期存在争论。由于所应用的技术还比较新,缺乏长期跟踪性研究,对手术的远期疗效和安全性缺乏把握,多国医疗监管机构都明确规定在实施手术之前,必须确保病人充分了解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

激光手术有以下后遗症:

角膜混浊/变薄

“按照我所掌握的专业知识,这类手术带来的副作用或者说后遗症一般是角膜混浊或者角膜变薄,而不是蔡瑞芳教授所提出的角膜发炎。”周钢主任表示,如果角膜发炎是由手术引起的话,不该在十多年后才发生,应该在手术后很短的时间内就发生。

干眼症

而对于不少患者术后出现的干眼症状,专家表示绝大多数症状较轻,或是本身就属于办公室一族,术前也有轻微干眼表现,最好是用人工泪液,平日有意识多眨眼,避免眼睛疲劳。

视力欠矫/过矫

关于手术导致视力欠矫或过矫,专家表示,随着医生临床经验不断积累,这类情况的发生率在不断缩小,绝大部分患者都能通过手术实现恢复精准视力。

夜间眩光

针对夜间“眩光”,专家介绍,主要是瞳孔较大者容易出现此类并发症,目前个性化技术已可根据其瞳孔大的特点“量体裁衣”,可有效降低并发症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比起激光手术,中医调整视力问题显得更为更加温和。临床实践证明,中药熏蒸可活血明目,清肝补肾。外用穴位按摩,以打通经络,疏通眼部气血循环,达到提高视力明目作用。适用于青少年假性近视、真性近视,对高度近视有稳定度数的作用,也有改善眼疲劳的作用,因此,对于办公室白领族患眼疾疲劳、视物昏花症状也有保健治疗作用。此外,对于治疗普通人的弱视,也有不错的效果。

看来,NBA球星该考虑考虑中医了,要知道,菲尔普斯等人有了中医的帮忙,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可谓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调理产后不适症状

生育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也是一生中最大的劫难了,母亲的伟大由此可见一斑。生育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从孕前、孕中、产后,又生育带……详细>>

2016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

8月27日,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在长白山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省新闻办、长白山管委会、长……详细>>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口臭不仅因为上火 解决口臭的几个中医诀窍

口臭让人苦不堪言,有话却不敢说。而一提起口臭,很多人都觉得是“上火了”,于是就开足火力来“降火”。可是专家表示,上火固然是引起口臭的原因……详细>>

内蒙古计划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蒙中医药服务

7月29日,第三届中国中医药民族医药信息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出席开幕式并提出,推动“十三五”时……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