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玩手机易焦虑失眠 焦虑性失眠怎么调理

2016年12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我们的工作生活都与手机息息相关。导致很多人形成睡觉之前玩手机的习惯,越玩越上瘾,殊不知越玩越难入睡。而实践证明,除了光线会影响褪黑激素分泌,玩手机时的焦虑感也会影响你正常入睡。不能玩手机又辗转反侧,那么,焦虑难眠该怎么办?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带您了解焦虑型失眠,助你愉快入睡。

玩手机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一些人因为在床上看电视或者玩手机时间长了,然后就会越来越焦虑,会每时每刻都在想自己怎么还不入睡。

焦虑不安的情绪也是引发失眠的一大原因。出现的工作、学习、以及是生活,以及是出现的一切不如意的环境影响,都会给人的心理产生不良反应,失眠也就由此发生。

焦虑和不安会直接影响患者睡眠质量,甚至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有抑郁症的患者也有整夜失眠的情况,在服用安眠药物后还是会早醒,此类疾病诱发失眠的概率高达43%-76%,根据患者的服药药物不同有所差异。

焦虑性失眠怎么办

1、调整好个人的心态

关于失落、消极的心情应懂得怎么及时调理,而且焦虑通常会带来心慌、肌肉紧张、身体发抖等不良反应状态。进行身体放松可以减轻这些不适,让焦虑症得到缓解。进行身体放松可以通过深呼吸,有助于让紧张感消失,从而克服焦虑心理。

2、平常多与人交往

日常多参与社团活动或爱心公益活动,有利于心情舒畅,还能把心理焦虑告诉别人,通过倾诉可以把我们内心的想法都表达出来。让被倾诉者成为你的支持者,帮你度过难关,远离焦虑。

3、适量的体育锻炼

适量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推进良好的睡眠,因为焦虑通常会伴随着失眠,而失眠又会加重人的焦虑,如此循环只是一个恶性的后果,多休息可以让身心轻松,减轻心理焦虑。所以,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洗个热水澡对睡眠质量更有帮助。

4、面对焦虑原

对产生焦虑的对象要勇敢的面对,这是克服焦虑心理的最佳方法。焦虑者把某个害怕的情形分解成几个小目标,循序渐进,就可以逐渐适应这个情景,以后面对它不再焦虑。

5、转移注意力

如果觉得最近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焦虑性失眠试试安神养心食谱

1、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ml煎成50ml,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3、百合鸡蛋黄汤

将50克百合洗净,浸泡一晚,洗净,加清水400毫升,煎煮至200毫升;加入一个鸡蛋黄搅匀调入即成。分2次温服。百合可滋阴润肺,清心安神。鸡蛋黄能养血滋阴与百合共煮汤,能增强滋阴养血、清心安神的功效。

4、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5、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药治失眠?不如用中药熏蒸无毒副作用

失眠了怎么办?吃药又怕有副作用,影响身体,不吃药又会精神不振,影响工作和生活,早上睡不醒靠咖啡来提神,总感觉不是长久之计,究竟该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睡不香 十个方法让你和失眠说再见

如果你也是长期备受失眠困扰,每一晚在床上都备受煎熬,每天因睡不好而抓狂,家庭医生睡眠频道可以推荐几个办法来帮助你改变睡眠习惯——虽然麻烦……详细>>

经常性失眠 看看医生回答

有患者反映:经常性失眠多年,睡觉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脑子不受控一直转转,白天又很累,脑子老卡壳健忘。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请来医生……详细>>

失眠怎么办 食疗加足浴可帮助改善失眠

一时应激性的失眠多数能够恢复为正常睡眠,当然也有恶化为长期失眠的。长期失眠不但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可以诱发抑郁症……详细>>

长期失眠易健忘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在当下生活与工作的重压下,相信很多人都有晚睡的习惯,久而久之便患上了晚睡强迫症甚至失眠。失眠是如今社会上最严重的一个问题,十个白领当中至……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