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管理局长王国强:发挥中医药科技创新作用

2016年12月05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药发展即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创新”成为目前中医药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了解中医药前沿资讯。

作为我国医学的重要支撑,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期,中医药如何与产业链中各个领域之间的创新、融合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只有发挥中医药科技创新作用,我国医学的发展才能进入快车道。12月1日,中国中医科学院2016科技创新大会如期召开,会议以“深化改革激活力,创新驱动促发展”为主题,全面总结中国中医科学院“十二五”科技工作,部署“十三五”科技发展任务。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王国强强调,中医药工作者要努力提高中医药科技创新水平,不断地提高中医药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对健康中国的贡献度。

今年以来,国家多次强调: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名小康,并多次重申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关键作用。王国强指出,健康中国的建设,为中医药拓展服务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带来新的活力。重大健康需求变化,为中医药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国际社会的关注重视,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开拓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王国强要求广大医药科技工作者要抓住这历史机遇,站在国家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高度,促进中医药科技融入大科技、产出大成果,实现大发展。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干燥易脱发 熏蒸治疗掉发行之有效

你有没有经常在早晨起床梳头时,梳掉了一缕头发,你有没有在家里打扫时,扫出了一坨坨头发。很多人会说,我这么年轻,怎么会脱发呢?难道是罹患重……详细>>

秋冬皮肤病高发 熏蒸呵护你的肌肤

霜降过后,深秋悄悄向我们走来,即使在四季如“夏”的广州,天气也日渐寒冷。秋天特有的干燥也更明显了。寒意加干燥的“两面夹击”,一方面让毛孔……详细>>

产后发汗排毒有利健康 熏蒸发汗的注意事项

我们知道,日常的皮肤废弃物会随着出汗排泄出来,以此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出汗排毒就显得举足轻重,特别是对刚刚生产完的女性而言。那……详细>>

儿童玩具需定期消毒 可用相关药物熏蒸

枪、汽车、轮船、飞机、坦克.......“军队已整装待发,请长官指示!”详细>>

痛经还傻傻用暖宫贴 熏蒸对付宫寒疗效快而好

不少女性朋友都会有痛经的烦恼,其实痛经屡治不好,原因就在于宫寒。目前市面上有不少打着可以治疗宫寒旗号的暖宫贴非常热销,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