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松弛衰老 > 正文

李若彤难掩岁月痕迹 淡化法令纹有什么办法呢?

2016年12月07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上月,很多80、90后心目中“最完美姑姑”的李若彤出现在湖南电视台某一综艺节目现场。观众发现,虽然时隔20年,但当李若彤“姑姑”的古装扮相再一次呈现在人们眼前时,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依然让人着迷。但是,细心的观众网友会发现,虽然气质不减当年,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的胶原蛋白和水分慢慢流失,皮肤的松弛和衰老也是显而易见的。绝美如李若彤,也难逃这个自然法则。专家表示,法令纹是面部最容易留下衰老的证据之一,一旦法令纹明显,人就开始“变残”。

所以,如何淡化脸上的法令纹,让自己年轻的容颜更持久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4招,让你恢复年轻状态。

方法一、使用精华液

大多数人的法令纹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而导致的,一般来说35岁之后,法令纹就会越来越明显。女性平时如果疏于保养,法令纹就有可能会提早到来甚至日益加重。

所以,日常的脸部皮肤保养非常重要,对于女人来说这个功课可不要偷懒。胡葵葵说,在早晚洗完脸之后,坚持使用一些含有维生素A、多酚、植物精华等能增加肌肤胶原蛋白和纤维的抗皱精华液,如果法令纹比较明显的,也可以局部“作业”,在鼻翼至唇角长法令纹的部位涂抹抗皱精华液。

方法二、美容方法·熏蒸

目前,消除法令纹最简单、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玻尿酸。但是这种方法是有失健康与安全的,所以在美容上而已比较谨慎。

蒸汽熏脸现在比较常见。熏蒸美容利用水蒸气的温热刺激,使得皮肤毛孔开放,一方面更利于给皮肤补充水分;另一方面也达到舒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还有,一定时间的熏蒸能促进发汗,起利水消肿、排泄体内有毒有害物质的效果。熏蒸美容不仅操作方便、简单,效果还立竿见影—熏蒸过后,皮肤润润的,感觉毛孔开放,神清气爽。事实上,熏蒸的美容效果是否如感觉那般好?专家表示,简单的熏蒸法只能起很小的美容效果,如果想要达到较好的效果,就要在熏蒸器具、药物添加等方面做更多的“功课”。在专家指导下,采用适当中药熏蒸,效果更好。

方法三、按摩

采取按摩的方式来提拉面部肌肤,从而改善法令纹。别小看这些动作,坚持呵护肌肤,一定会有惊喜回报。胡葵葵建议,最好是在涂完精华液后配合按摩,这样不仅能疏通脸部经络,改善血液循环,还可以加快护肤品中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让面部的皱纹变浅或者延缓其加深。

方法四、遮瑕化妆

有专家表示,由于法令纹处通常较为暗沉,在上面局部使用暖色调的隔离霜,比如紫色、粉色的隔离霜,视觉上瞬间起到填充法令纹的作用。另外,在法令纹区域用亚光的肉色或米色高光提亮,就能使法令纹看起来浅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法令纹在皮肤干燥时期尤为明显,这时可以在法令纹上用无名指的指腹拍上无色的妆前乳或者是亮色的粉底液,使其服帖,并且还需要填满法令纹舒展开的地方,用软笔形式的遮瑕膏或隔离霜在法令纹周围像猫的胡须一样涂抹开,按层次涂开后,法令纹就不那么明显了。

方法五、改掉坏习惯

法令纹的产生也跟一些表情习惯有关,如爱撇嘴、爱抿嘴、脸部表情过于丰富夸张的人法令纹也会比较深。所以,如果你有这些行为,就要警惕啦,要及时改掉这些行为习惯。另外,在洗完脸后,不要用毛巾或纸巾重重地搓皮肤,以免损伤皮肤。可采用纸巾或毛巾轻轻将面部的水吸干。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汤熏蒸可改善干眼症 艾灸熏眼的做法

两眼干涩无神或者觉得眼睛神采不够,所以会戴一下美瞳。但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要给大家介绍另一个同样可以让您的眼睛更加有神,还能帮助缓解……详细>>

足跟病变怎么办 中药熏洗可治疗足跟痛

因为鞋子不合脚而导致的起泡、脚痛只要注意鞋子的选购就能避免,但是足跟痛却不同。那么,足跟痛都有哪些症状?足跟痛的病因是什么?如何治疗足跟……详细>>

醋熏蒸健康无害 10个方法安全预防孕期感冒

怀孕的准妈妈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实在是太重要了。孕妇保持身体健康,不仅对自身有好处,于胎儿也是十分必要的。如果经常感冒的疾病,会影响孩子的……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改善皮肤先要做好清洁 皮肤清洁的步骤与方法

皮肤清洁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需要做好的,皮肤在经历一整天的空气污染之后,毛孔开始堵塞,一层满满厚厚的油脂让人觉得又脏又不自然,那么,MM们该……详细>>

最新答疑高龄产妇备孕二胎要注意什么?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生育二胎的注意事项

胡淑君 主任医师

擅 长:围产医学:妊娠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妇产科超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