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法》颁布 资本助力中医药产业建设

2017年01月12日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颁布,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及业界普遍认为这将为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注入强心剂,中医药产业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据悉,目前中药产业占全国医药产业的三分之一,培育过亿品种500多个,过十亿品种50多个,形成了聚集度,提高了产品质量。与此同时,人们对中医药的需求和接受度不断提升,其影响力亦将覆盖全球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

诚然,利好政策无疑将给行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助力作用,然而行业的快速发展当然离不开资本的推动。那么,中医药产业该如何用好资本,以便更好做好对内的产业升级与拉动以及对外的文化输出,助飞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呢?

早前,同仁堂董事会秘书贾泽涛表示,从中医药的发展现实看,资本投入这一领域应当而且也能够获得相当的认可与收益。同时我们更应看到,中医药若要通过资本的注入获得真正发展,还需要一部分有大格局、有智慧、有情怀的资本,能耐得住寂寞,投资到有利于中医药长远健康发展的基础建设上。

在1月4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之“投融资与中医药的国际化”分论坛上,中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高昕表示,在医疗产业投资的过程中,资本的优质效益和行业的良性成长是相辅相成的。行业健康较快的前进,需要资本的润滑与助力,而资本运用取得效益的质与量,也取决对行业的合理选择与进入时机的把握。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国家推行市场化的政策,医药行业集中整合发展势在必行。在产业整合的过程中,产业资本要发挥相辅相成的作用,支持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进程。中医药产业标准化集中化有利于形成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同时也能创造成本优势,还可以通过深耕某个细分领域,建立资本和技术上核心竞争优势。

在中医药产业生态建设方面,资源共享与整合也更加普遍。以中药熏蒸创领业界的蒸妙集团继上年12月入驻中国最高端母婴月子专护机构——馨月汇(深圳)月子会所后,更在1月5日,与杭州世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千万合同,展开未来一年的合作共赢之路。杭州世奇为国家医疗器械行业重点科技企业。两者均是目前中国健康产业知名企业。而这样强强联合的例子,在行业内非常普遍。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发汗排毒有利健康 熏蒸发汗的注意事项

我们知道,日常的皮肤废弃物会随着出汗排泄出来,以此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出汗排毒就显得举足轻重,特别是对刚刚生产完的女性而言。那……详细>>

许建平:二胎时代女性熏蒸更与利于产后恢复

近年来,随着国家开放二胎,越来越多的夫妇开始蠢蠢欲动,想要趁着年轻再为家里添上一丁,却无奈肚子不争气,始终不见有动静。近期,有专家指出,……详细>>

蒸妙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 发展高端国际医旅服务

2016年3月中旬,德国·慕尼黑市,圣格尔医院迎来了又一批黑头发黄皮肤的客人。他们是蒸妙集团宣布正式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大力发展国际高端……详细>>

二胎妈妈产检不能少 熏蒸让宝宝更健康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很多有条件的夫妻开始备孕,希望能为家里再添一个小宝宝。然而,很多好不容易怀上了二胎的妈妈却认为头胎健康了二胎就不……详细>>

熏蒸调理产后后遗症 新妈妈产后肚子多久可以恢复

还记得吗?当年,杨幂、孙俪产后身材完全不走样,而李湘自从产后发福后,至今似乎永远也回不到当年的身材了,从而现如今更多已经转到幕后工作。对……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