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松弛衰老 > 正文

女性的抗衰老利器保证你没听过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延缓衰老是一个人一生必做的功课,尤其是女性,除了一般的淡妆出行,注重保水防晒外,最新研究表明,子宫内膜干细胞也可以抗衰老。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了解详情。

再生医学需要干性极强的种子细胞,而女性子宫就是再生新鲜细胞的土壤。经国内外研究,女性体内每个月都有再生细胞产生,并随月经血排出体外,这就是子宫内膜干细胞。使用子宫内膜干细胞不涉及医学伦理问题,不仅可以用于自身,还能用于家庭其他人员。

早于2013年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就获批了我国“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并与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中心妇产医院共同承担了2014年新药创制项目《子宫内膜再生细胞治疗卵巢早衰临床前及临床研究》。两年来,这一研究已在干细胞大规模扩增、药物制剂及冷链运输等产业化关键工艺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并获得多项专利。到2016年底,该项国家干细胞重大项目即将结项之际,宫内膜干细胞存储技术也成熟“落地”,有望让公众共享科技成果,改善未来生活。

子宫内膜干细胞属于多能干细胞,它的分化能力高于间充质干细胞,它的干性高于获得诺奖的IPS多能干细胞,有很强的修复再生能力。它含有OCT-4、SSE-4和CD117等干细胞标志物,与胚胎干细胞和骨髓干细胞相近,在再生医学上有巨大潜能。目前干细胞可再生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它通过两种机制实现抗衰:一是细胞替代,即干细胞输入机体后自动地识别并移行到细胞损伤部位,分裂生殖成新的细胞,也就是干细胞理论中的“归巢效应”。二是输入机体的干细胞分泌众多细胞因子从而起到营养、修复机体损伤的功能。

11月27日,宫内膜及脂肪干细胞国家专项应用成果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在充分肯定宫内膜干细胞研究价值的同时,对企业参与科研成果的转化给予了肯定和期望。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左二)参会交流

会上,顺昊生物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相国表示,今年年底宫内膜干细胞存储技术即将结项落地。顺昊生物的技术团队分别演示了宫内膜干细胞、脂肪干细胞和基因检测三项内容。随后,凯润婷医疗董事长何军表示,将与顺昊生物联手建立全国性的干细胞储存管理中心,让更多家庭与公众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可见改变。

任何一项科研成果都应该普惠万众,造福社会。宫内膜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上有巨大的应用潜能,而女性子宫就是再生新鲜多能干细胞源源不断的生长温床,任何一位女性,在身体健康,年轻有活力的生命阶段都应该储存自体的宫内膜干细胞,在将来的应用上,通过细胞替代,将干细胞输入机体后自动识别并移行到细胞损伤部位,分裂生殖成新细胞;或是通过输入机体的干细胞分泌众多细胞因子从而起到营养、修复机体损伤的功能,来实现自己或家庭成员的抗衰及保健目的。存储干细胞就是存储健康应该成为广为公众认知的观念。目前,拥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专项资金支持,获得卫计委许可。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月杭州将举办2016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

人社部在今年年初指出,我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截止2014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1亿,占总人口的比例15.5%。据预测,到2……详细>>

老人脾弱易生痰 冬季多痰可尝试中药熏蒸

一般情况下感冒咳嗽时会有痰咳不出。不过老人脾胃功能本身就弱,冬季饮食稍不注意就容易生痰。尤其冬季昼夜温差较大,老人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详细>>

老年人痰多不用愁 中药熏蒸能改善老人多痰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咳痰?这与老年人脾胃功能减弱有关。另外,饮食稍不注意也容易生痰,加之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更容易因而生痰。那么,如何改善……详细>>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 中医药为未来养老难题破局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即将迎来人口老龄化时代,医疗资源面临着越来越艰巨的挑战。在此背景下, “治未病”成为缓解或解决医疗资源短缺所带的……详细>>

是魔镜吗?一面镜子竟折射出老人的健康状况

这是一块神奇的镜子,通过它,你能够观察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事实真是如此吗?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了解实情。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