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90%的人都搞错了

2016年12月20日      家庭医生在线

干燥的冬天,让很多小伙伴的肌肤备受考验。人们都竞相购买各大品牌的补水产品。皮肤干燥及时补水,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常识。可是,你补水的姿势正确吗?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你,补水重要,补水方法更重要哦。

事实上,很多小伙伴对于补水保湿的观念与做法都有偏差,所以补水收效甚微。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冬天怎么给肌肤正确补水保湿吧!

一、冬季皮肤补水的正确姿势

1、多喝水

多喝热水,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另外能让新陈代谢加快,更好地排毒养颜。简单的用各种护肤品或者补水妙招补水很难真正的让每一寸皮肤都真正的补水,而充足的水分就可以让皮肤从内而外更具的弹性,每天多喝水,是最简单的可以补充冬季皮肤流失的水分的做法。

2、切勿过度清洁皮肤和去角质

一周超过2次以上的磨砂膏或去角质清洁产品,全年不断,连续多年;一周超过2次高频度使用深层清洁面膜;这样会损坏肌肤的角质层,导致皮肤角质层很容易被破坏。不要以为清洁就是对皮肤好,过度清洁就是对皮肤保湿或补水不利的。

3、室内干燥可开加湿器

加湿器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使你容光焕发。在异常干燥的冬季,开加湿器防止皮肤水份过度流失。

4、室外戴口罩防止水分蒸发

带上口罩就能防止天干物燥的天气肌肤水分蒸发,另外再雾霾到来,PM2.5值爆表的时候,一款质量好、颜值高的口罩还能尽量避免皮肤被灰尘所污染。

5、熏蒸脸部

利用蒸汽熏脸现在比较常见,市面上有不少蒸汽式挂烫机也有蒸面的效果,不过这种不是专门的美容仪器,倒不如买一个专门的补水仪和熏蒸仪,熏蒸仪就是利用中医熏蒸的原理,调节神经、经络,增加血管弹性,防止疾病发生,改善面部肤色,缓解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的乏力、头晕疾病等。

二、根据肤质有针对性的护肤

1、油性肌肤补水贴士

保湿和补水是不同的概念,护肤品中的封闭剂的作用叫“保湿”,吸水剂和仿生剂的作用才叫“补水”。油性皮肤因为会分泌旺盛的皮脂,已经足够防止水分的蒸发了,可以不用涂抹保湿霜。油性皮肤缺水不是因为保湿不好,而是因为真的没有水了。这时候要做的是补水。

2、干性皮肤补水贴士

干性皮肤是因为后天没有保护好角质层导致角质层损伤而出现的干性皮肤。这时候更不要过度去角质,干性肌肤的姑娘还是需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好好养护角质层。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女性可熏蒸保健 女性熏蒸后需食补

中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进入更年期。虽然每位女性的更年期持续时间、更年期症状与程度不尽相同,但是更年期的保健不容轻视。更年期女性如何……详细>>

产后虚弱怎么破 熏蒸疗法可补身

近年来产后熏蒸越来越流行,新妈妈们在享受初为人母喜悦的同时,身体上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改变,产后身子虚弱,稍不留意变回招惹上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中医“补阴四法”适合初秋养生

入秋以后,天气渐渐凉爽起来,以“食”闻名的广东人,这个时候又开启进补的旅程了。同时,“贴秋膘”也开会在其他省份与地区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中……详细>>

男士也爱做SPA 常熏蒸补肾又排毒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士也不例外。不过,对于很多男士来说他们美容注重的是“过程”而非“结果”,把皮肤做得洁白、光滑是次要位置,更重要的是……详细>>

产后补身可用熏蒸法 中药熏蒸花样多

生儿育女是每位女性一生中的一大乐事,然而,生产后的女性通常会因为出血或体力的消耗,元气大伤,身体免疫力下降,此时,风寒湿等便会趁机侵袭人……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