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备孕 > 正文

从内“补水” 女人备孕期间汤水推荐

2016年12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备孕这个重要阶段,补水很重要,这不仅有利于胎儿,也有利于母体。怀孕期间可以从外部滋养补水,但日常使用有刺激性的保湿水和乳液就不能用了。那各位孕妈不如从内部入手,从内调养,通过汤水补充足够的水分。人们常常女人是水做的,所以也有“女人似水”的说法。温婉恬静的个性,晶莹剔透的肌肤,水汪汪的眼睛,可以说,女人与水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即便女人有着这些先天的“优势”,但是不加以呵护的话,甚至这些与生俱来的水也会流失,尤其是备孕期间的女性水分更容易流失。女人的美是离不开水的。当肌肤缺水,也意味着衰老的开始。要做一个永远的水嫩女人吗?。那么,备孕期间就需要好好“补水”了,饮食上应该多喝汤水。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推荐几款备孕期间的汤水。

豆腐炖黄甲鱼

食材:黄甲鱼300g,豆腐150g,生姜15g,盐适量,胡萝卜80g,鹌鹑蛋45g,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黄甲鱼一只,去掉内脏,洗干净,放上两片生姜;

2。再把豆腐切成小方块;

3。胡萝卜切花;

4。加适量的盐;

5。再加适量的水;

6。放入锅中隔水炖;

7。二十分钟后,出锅,加入适量的胡椒粉即可。

当归鸡蛋红糖水

食材:当归15g,鸡蛋1个,红糖30g。

做法:

1。把所有食材准备好;

2。当归用水泡10分钟,再用牙刷轻轻刷洗干净;

3。当归切成薄片;

4。把切好的当归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

5。鸡蛋放入锅中,加没过鸡蛋的冷水中火煮开至熟;

6。取出,用冷水浸泡一下,剥去鸡蛋壳,并用叉子在蛋白的表面扎一下;

7。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当归水中,调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

8。加入红糖,煮至糖溶即可;

9。晾至温热,即可开吃。

阿胶乌鸡汤

食材:乌鸡150g,盐适量,阿胶15g,瘦肉100g,红枣5g,桂圆5g,姜3片。

做法:

1。将乌鸡、瘦肉洗净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桂圆洗净;

2。锅内烧开水,放入鸡肉、瘦肉焯去血渍;

3。再捞出洗净;

4。将乌鸡、阿胶、瘦肉、红枣、桂圆、姜片放入炖盅内;

5。加入适量的情书,隔水慢火炖2小时;

6。炖好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食用。

大枣红糖姜水

食材:大枣6个,生姜1块,红糖1勺,水适量。

做法:

1。将大枣泡在水中,用牙刷将枣仔细的刷洗干净,特别是枣皮缝隙中的尘土;

2。将洗好的枣切成片;

3。生姜洗净后切成片;

4。将皂片和姜片放在煮锅里;

5。加入适量水先浸泡10分钟左右;

6。开火将水煮至沸腾;

7。加入红糖;

8。继续小火熬煮;

9。将煮好的糖水倒入杯中就可以饮用。

ps,每个月都喝点,养成一个习惯,如果痛经的话一定要在月经前一周要喝,非常有效的缓解痛经。

当归羊肉汤

食材:羊肉500g,当归20g红枣20g,桂圆肉10g,枸杞10g,姜适量。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羊排洗干净,切成块;

3。放入煮开的水中焯一下,撇去浮沫;

4。取出备用;

5。姜去皮,红枣去核,当归、桂圆肉、枸杞用水泡洗干净;

6。把所有处理好的材料放进汤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1.5~2小时即可。

ps,怕冷的女性,尤其是冬季手脚冰冷的女性一定要吃这个。

玫瑰花枣茶

食材:桂圆4个,红枣4个,枸杞2g,干玫瑰花5朵,绿茶2g,蜂蜜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红枣用清水浸泡干净;

3。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绿茶煮制。

4。绿茶煮上3分钟煮出茶汁捞出茶叶;

5。放入红枣和桂圆继续煮上5~8分钟;

6。把枸杞浸泡洗净;

7。然后放入枸杞和玫瑰花;

8。煮上2分钟关火加盖焖上2分钟即可饮用,喝的时候可调入一些蜂蜜。

西梅银耳羹

食材:银耳2朵,西梅5个,莲子20颗,冰糖适量。

做法:

1。莲子和银耳泡发;

2。银耳和莲子放入炖锅,炖到银耳粘稠;

3。放入冰糖和西梅;

4。继续炖到西梅变大,汤汁有西梅的颜色即可饮用。

注意:慎饮求子汤

妇科专家表示,所谓生子秘方,大多来源不明,成分不清楚,有的甚至有毒性,求子心切的市民喝前一定要谨慎。

“怀孕生子,是一个科学的受孕过程。男女双方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应该抱着负责任的态度要孩子。”专家说,不可否认,有人在喝下了所谓“秘方”后顺利怀孕,但基本都是小概率事件。就算是某种秘方有用,每个准妈妈的年龄、体质、身体条件不同,也不可能“一药治百病”。更何况一传十,十传百,好多“秘方”的配药也在传播过程中发生变化,有的可能有毒,反而会对准妈妈的身体造成伤害。

“如果一定要喝,市民不妨先将方子拿到医院来请专业医生把把关,免得出现轻微中毒的状况。”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熏蒸调理效果好 备孕妈咪需完成这5项工作

生育子女是女性承担的生理任务,为了生育出就爱健康的宝宝,女性孕前的调理格外重要。很多女性具有的体寒的体质。宝宝在母亲的肚子里孕育成长,他……详细>>

李景院:中医熏蒸提高免疫力有助备孕

当今社会节奏紧张,人们一直透支体力,体内毒素无法排出体外,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有亚健康的症状。近年来,国家政策松绑,大力推行二胎政策,使大量……详细>>

备孕与男性无关吗?哪些食物有助提高精子质量

杨颖angelababy怀孕已经有5个月了,黄晓明大哥更请来保镖保驾护航贴身保护angelababy的安全。怀孕当然是女方在负责,但说到……详细>>

想怀孩子的看这里 备孕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

大多数人已经知道,中药熏蒸是准妈妈孕前调理的绝佳方法,备孕懂得暖宫驱寒能养出健康身体,为生育健康宝宝做准备。然而光有健康,没在选择最佳的……详细>>

中药熏蒸暖宫备孕 为宝宝打造舒适宫殿

现代社会,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大多数女性都或多或少有体寒宫寒的问题,手脚冰冷,畏寒怕冻,在秋冬季节尤为明显。什么是宫寒?宫寒是体寒在脏腑……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