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宫寒 > 正文

“来得痛了痛得哭了”几款中医暖宫方推荐

2016年12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来得痛了,痛得哭了......月经一来,许多女性就要忍受疼痛的折磨,痛经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中医认为,宫寒是引起痛经等妇科疾病的主要原因。宫寒是体寒在脏腑器官上的一种表现,大多数先天体寒的女性都容易出现宫寒问题。先天体质偏寒的女性容易冷,手脚经常冰凉,小腹也会比身体其他部位凉一点,这种宫寒不好调理。除了先天体质,贪吃生冷雪糕之类寒凉的食物,月经期间不注意保暖,不注意个人卫生,都可能引起宫寒。

宫寒的人血行不畅,体内容易郁积血块,来月经的时候就容易痛经,月经量也会减少。因为月经量少,子宫内膜会变薄,受精卵就不容易着床,这就是宫寒的女性无法怀孕的原因了。

宫寒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广大女性是必须引起重视并极力去去除的。除了具有很好祛湿御寒的熏蒸疗法等中医办法之外,药膳疗法也是一种健康绿色的方法。下面推荐几款妇科方剂中医暖宫方。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喝汤吃鸡蛋。具有通经、补血等功效。

姜枣花椒汤: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放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至大半碗,去渣取汁。每日1剂。具有温中止痛的功效。

黑豆蛋酒汤: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米酒)100毫升,共煮汤喝。具有调中、下气、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型痛经。

姜艾薏苡仁粥: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用此汁液与薏苡仁共煮粥食用。具有温经、化淤、散寒、除湿的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中药秘方 泡脚助眠温经散寒

泡脚作为一种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长期以来受到人们的青睐,近年来沐足泡脚店开遍城乡的大街小巷。泡脚是一种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养生方法,尤其……详细>>

冬季风寒筋骨不通试试中药熏蒸

冬天寒风凛冽,血气不通,导致很多与筋骨关节有关的旧疾卷土重来,频频复发。那么,冬季该怎么才能舒筋活络,避免旧病复发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频……详细>>

偏头痛反复可用艾叶熏蒸 可治小病的18个偏方

当下西医盛行,尽管西医的技术较中医先进,但不少的疑难杂症若选择西医的方法是无法根治的。而有着作为我国国粹的中医却往往能让病人绝处逢生。以……详细>>

秋天口感舌燥眼干怕冷?跟中医大咖学养生

与炎热的夏天告别后,秋天已经悄悄向我们走来。秋天燥邪为盛,最易伤人肺阴。干燥阴冷的天气,身体容易惹上各种大小疾病。小则口干舌燥、眼睛干涩……详细>>

五款汤水助你告别月经不调

秋天到,干燥至,补充身体水分滋润肌肤的同时,顺便把月经不调也治了吧!详细>>

最新答疑儿童皮肤过敏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儿童皮肤过敏的防治

刘成 主治医师

擅 长:南方医科大学硕士毕业,主攻皮肤激光,面部微创美容,从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