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妇科疾病 > 正文

抵御早期乳腺癌的疫苗有望被开发

2017年01月05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发生的早期有望通过一种新型疫苗被抵御,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讲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linical Cancer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莫非特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能够靶向作用乳腺癌细胞表面HER2蛋白的树突细胞疫苗,这种新型疫苗能够安全有效地刺激机体免疫反应,有效逆转早期乳腺癌的发生。

HER2蛋白大约会在20%至25%的乳腺癌肿瘤中过度表达,而且该蛋白和乳腺癌的恶性程度以及患者的预后较差直接相关,此前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免疫细胞并不能够有效识别并且靶向作用表达HER2蛋白的癌细胞,而HER2能够作为癌症进展到恶性侵袭性阶段的一个标志,这就表明,在癌症发生过程中,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识别并且靶向作用HER2的策略或许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性策略。

此前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疫苗能够帮助机体免疫系统识别乳腺癌细胞表面的HER2蛋白,这种方法主要包括从每位患者机体中采集树突细胞,并利用这些树突细胞来制造个体化疫苗。为了确定这种HER2-树突细胞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人员对54名表达HER2的早期乳腺癌女性患者进行临床试验,首先研究人员分离每位患者血液中的树突细胞,并将树突细胞暴露于HER2蛋白的片段中,从而就为树突细胞疫苗的开发做好了充足准备,随后研究者将这种个体化的树突细胞疫苗注射到患者的淋巴结中,每周注射一次连续注射6周。

研究者发现,这种树突细胞疫苗的耐受性较好,而且患者仅会经历较低程度的毒性作用,患者最常见的副作用为疲劳、注射位点反应以及发寒等;这种疫苗能够有效激活绝大多数患者机体的免疫反应,随后研究者在大约80%的评估患者的前哨淋巴结和末梢血中都检测到了一定的免疫反应,更重要的是,这些患者机体中产生的免疫反应都具有一定的相似性,这与患者注射疫苗的程序和剂量并无关联。

研究人员通过确定术后标本能够检测到疾病的患者比例,评估了这种新型树突细胞疫苗的作用效率,疾病不存在被认为是病理学表现完全缓解(Pathological complete response, pCR),本文中研究者发现,有13名患者达到了pCR的表现,而且相比患早期侵袭性癌症的患者而言,患早期非侵袭性原位导管癌的患者也达到了较高比例的pCR状态,更有意思的是,在达到pCR的患者机体中局部的前哨淋巴结中会产生较高水平的免疫反应。

最后研究者Brian J。 Czerniecki表示,本文研究结果表明,这种新型疫苗在原位导管癌的治疗中是有效的,然而后期我们还需要在原位导管癌以及其它癌症中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局部区域的前哨淋巴结或许能够充当一种更具有意义的免疫端点。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褥期要熏蒸更要补身 坐月子该如何饮食

产褥期恢复是每位新妈妈最关心的事,尤其是产褥期营养最受关注。很多产妇及其家人都认为,产后应该大补特补,才能把生产时损伤的“元气”给补回来……详细>>

熏蒸健康科普 熏蒸有哪些注意事项

熏蒸虽然是一种没有危害,操作又方便的养生方式,但进行熏蒸的时候,还是需要留意很多方面的情况,在保证熏蒸效果的同时还能保证自身不受损害。那……详细>>

女性更年期可做熏蒸来保健 熏蒸后的食补建议

女性在走过中年期之后便逐渐迈向更年期,更年期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在精神还是身体健康方面是一个比较特殊而敏感的时期,女性更年期的健康不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可熏蒸保健 女性熏蒸后需食补

中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进入更年期。虽然每位女性的更年期持续时间、更年期症状与程度不尽相同,但是更年期的保健不容轻视。更年期女性如何……详细>>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最新答疑儿童皮肤过敏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儿童皮肤过敏的防治

刘成 主治医师

擅 长:南方医科大学硕士毕业,主攻皮肤激光,面部微创美容,从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