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走向世界 让更多俄罗斯人受益

2017年01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新常态下,健康产业上升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成为中国参与国际经济角逐的新领域。中医作为健康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受到受到国家到地方政府、企业的重视,频繁开展的各种国内外业界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着中医药的发展。家庭医生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中医如何让俄罗斯人受益。

15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理事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消息显示,该联盟成立2年多来通过在俄罗斯共建中医院、互派留学生、联合教学科研等方式,令俄罗斯人从中学习中医理论,享受越来越丰富的中医服务。以下是当天会议相关人士的发言整理: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增进中俄两国民间医学交流,中俄医大联盟2014年在哈尔滨成立。联盟成立两年多来,已经举办20余场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两国近万人次互动交流。目前,通过该联盟,双方在莫斯科联合建立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医院,以现代方法介绍中医理论,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医、接受中医,从中医中获益。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维达利耶维奇院士

联盟计划在俄罗斯乌法合作建立一家远程网络医院,创立传统医学中心,通过开展诊断、急救、治疗等合作,进一步推广中医治疗。同时,通过联盟合作,莫斯科医科大学将同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培养中医硕士研究生,共同促进中医的发展。

据悉,目前中医药的影响力已扩散至全球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成立于2014年7月的中俄医大联盟,由中俄两国近百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组成,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这对中医药的快速发展、走向国际无疑起着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就医趋势和健康管理数据报告出炉!

什么科室是看病的热门科室呢?什么时段是在线诊疗的热门时段呢?哪一个年龄段的人群主管家庭健康管理工作呢?最近一份数据报告对此作出了分析,详……详细>>

蒸妙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 发展高端国际医旅服务

2016年3月中旬,德国·慕尼黑市,圣格尔医院迎来了又一批黑头发黄皮肤的客人。他们是蒸妙集团宣布正式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大力发展国际高端……详细>>

还靠面膜来护肤?熏蒸美白比敷面膜更有效

最近一则关于毒面膜的消息——《你买的可能不是面膜,而是“皮肤鸦片”!》在各个社交平台不胫而走,毒面膜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你还敢再买……详细>>

月经不调危害多 熏蒸疗法助你月月舒

很多女孩每个月总有几天不自在——疼!痛经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腹痛等症状,就是一种痛经的常见表现。痛经,给女性……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解析

中医熏蒸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养生方法,已经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第一部熏蒸主题的著作《健康蒸简单》中提到,熏蒸是一种热疗法,……详细>>

最新答疑小儿咳喘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小儿咳喘的防治

杨京华 主任医师

擅 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小儿肺炎和哮喘。根据小儿生理病理特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