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维持社交等六种方式可预防老年痴呆

2017年02月14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美国歌星鲍比维,演员、编剧吉恩·怀尔德等名人生前都患上阿兹海默症,并与病魔纠缠数年后去世。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目前没有准确诊断和有效治疗的方法。但最近有团队发声,声称找到了可以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方法,一共有六种方式可以预防,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目前治疗阿兹海默症的药物效果并不理想。99%的药物都没有通过临床检测,不过,如今我们找到了能够降低患病风险的其它办法。

来自Neurotrack公司的CEO,Elli Kaplan团队正在启动一项线上的诊疗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人们正确理解他们目前的记忆状况。另外,该公司还提供了一些能够有效降低认知水平下降的措施。

1、饮食要合理

正确的饮食能够降低认知水平下降的风险。其中最著名的是一类叫做"地中海-DASH"的饮食方式。该种配餐结合了地中海饮食与DASH饮食的特点,能够针对大脑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浆果、橄榄油、以及多叶类的绿色蔬菜是这种饮食的主要成分。根据一项大型的研究结果,这种饮食能够降低阿兹海默症的发病风险,效果达到35%~53%。

2、保持活跃

美国衰老国家研究所发现:锻炼能够起到降低认知水平下降风险以及阿兹海默症患病风险的效果。另外,锻炼也能够对心脑血管的健康水平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

3、减缓压力

有证据表明,压力与阿兹海默症的患病风险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2009年一项小规模的研究指出:受到较大压力的41名参与者的认知能力相比对照组人群有了明显的损伤。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呼吸、锻炼以及瑜伽等方式释放压力。

4、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时间过短也会对身体和大脑产生严重的影响。

2014年一项研究表明,睡眠时间过短会导致认知水平的下降以及阿兹海默症发病风险的提高。尽管研究者们认为需要通过更多的研究揭示其中的具体机制,但无论如何良好的睡眠都是保证大脑正常运转的关键。

5、维持社交

社交水平的确是难以估测的一项指标。但经常与他人交谈,相互沟通则会有效降低两种疾病的风险。

6、阅读、玩耍以及其它能够刺激大脑的方式

研究者们发现,除了社交活动之外,其它能够刺激智力活动的方式都能有效降低阿兹海默症的发病风险。例如一些益智类的小游戏等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 蒸妙集团应邀出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国研创想咨询服务中心、甘肃锦立工程建设集团承办,吴东魁艺术馆支,北……详细>>

孩子得暑热症 中药速来防治

炎热的夏天,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体抗力低的婴幼儿感冒发烧在所难免。你是否记得哪年,一众小伙伴都“不约而同”的去街上的诊所“聚会”,是否记得……详细>>

小戏骨《长征》系列开拍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1934年——1936年,两年长征之路,行程两万五千里。我们虽未经历过那样的艰难困苦和惊心动魄,但那段历史还是带给我们无尽的深思。详细>>

女性更年期可做熏蒸来保健 熏蒸后的食补建议

女性在走过中年期之后便逐渐迈向更年期,更年期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在精神还是身体健康方面是一个比较特殊而敏感的时期,女性更年期的健康不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可熏蒸保健 女性熏蒸后需食补

中年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进入更年期。虽然每位女性的更年期持续时间、更年期症状与程度不尽相同,但是更年期的保健不容轻视。更年期女性如何……详细>>

最新答疑如何进行亲子鉴定?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亲子鉴定的注意事项

温旺荣 主任技师

擅 长:临床重要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主要是艾滋病病毒(HIV)……[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