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如何正确排毒减肥 成为“瘦美人”?

2017年02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周迅迅哥儿的减肥是什么吗?通过限制人体摄取碳水化合物,调整身体燃烧脂肪的比率,达到瘦身效果。其实就是这一个月只吃粮食和蔬菜,下一个月只吃肉和蔬菜,这样减肥方法的优势是不用控制食量就可比较轻松地减肥。身上的肥肉除了跟进食过量或是体寒导致虚胖以外,还可能是因为毒素的积聚。

水肿、便秘、小腹突出......这些因素让很多人成为肥胖一族。专家指出,肥胖很大原因是体内毒素惹的祸。在以瘦为美的时代,减肥似乎已成为MM们不可避免的话题,瘦身不仅仅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时髦。可以,要想成功瘦身,却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不正确的减肥方法,可能会导致“反弹”,或越减越肥。眼下,正是MM们减肥瘦身的“高峰期”,因为这个时候如果不抓紧瘦身的话,夏天就不能穿得太清凉啦!

眼看这可以尽情秀身材的夏天即将来临,如何更快成为瘦美人呢?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家介绍减肥的好方法——排毒,想瘦的MM快来看看吧。

一、毒素的两种来源

1、被我们吃吸进身体的化学物质

比如人工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农药残留、防腐剂、抗生素以及空气、水中的污染物等。

2、身体新陈代谢后所产生的废弃物

包括蛋白质消化后所产生的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代谢后产生的二氧化碳、神经系统中老旧的神经传导物质、自由基或身体不再需要的荷尔蒙等。

如果毒素含量不高,一般都会被身体自动排出体外。但若人体原有的排毒功能受到破坏,导致毒素持续残留在体内,会干扰身体的平衡状态,使其转变成容易生病的“酸性体质”,并引发健康问题。

二、排毒减肥小贴士

1、泡澡发汗排毒

通俗的来说,就是选择适当的泡澡方法,让身体内的毒素通过汗液被排出体外,达到祛除体内残余毒素的功效,还能减少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这个排毒方法就是——橘皮泡澡发汗法。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大约三十克的橘皮。

在泡澡之前先将橘皮放入锅中和适量的清水一同煎煮,差不多煮沸之后(约三十分钟后),将锅中的水倒入空浴缸之中。再倒入一些热水,让泡澡水的温度保持在43摄氏度左右。之后裸身进入浴缸中泡二十到三十分钟,泡至全身发热、身体出汗为止。建议一天最好泡两次,才能达到最好的排毒效果,帮胖美眉们祛脂减肥。

2、空腹时喝冰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通便的原理,是因为冷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同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而50%以上的中国人又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并被迅速排出体外。

3、晨起喝杯蜂蜜水

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肠腔里,有利于排便。尤其在空腹时进食能加快肠道蠕动。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冲调蜂蜜的最佳水温在60℃左右,太热或太冷的水都会破坏蜂蜜的营养结构。

4、每天不忘吃苹果

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并且苹果内含的一些果胶有助于大便变软,对排便很有帮助。新鲜的蔬果中含有生理活性的碱性物质,能够促进人体吸收,加强代谢能力,使血液和体液加速循环,帮助人体将体内的垃圾和毒素排出,体内无用的物质都被排掉了,身体自然也轻了不少。不过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靠吃苹果清肠,其效果不会很明显。

5、饮茶排毒助减肥

饮茶背后带来的好处可是不简单,对女同胞来说,饮对茶能排毒祛脂,让你胖乎乎的身材瘦下来,还不会伤害身体,这可是减肥的一大利器。

饮茶既然有减肥的好处,那么喝什么最有减肥效果呢?其实减肥茶有很多,不可能一一列举,今天为大家介绍菊花麦芽茶,想要减肥的胖美眉们,可来看看。

首先准备好6克菊花,5克普洱茶以及40克的麦芽,之后将所有材料一同放入保温杯或是茶杯中或是碗中,再倒入开水加上盖子焖泡大概十五分钟即可饮用。家医熏蒸君提醒,每日泡一剂(也就是说材料可以冲泡多次),当你想要喝水或是补充水分的时候就可以饮用了。

三、排毒减肥粥推荐

1、五谷燕麦紫菜金枪鱼粥

原料:五谷燕麦、白米、袋装金枪鱼、紫菜、盐、味精。

做法:

(1)、五谷燕麦和白米淘洗净后用清水先泡上10分钟。

(2)、白米加上3~4倍的水,放入煮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

(3)、煮至粥8成熟时,倒入紫菜,用筷子划开着煮。

(4)、煮至粥完全熟时,倒入适量的金枪鱼肉同粥搅拌匀再煮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关火。

2、南瓜杂粮粥

原料:南瓜、糙米、玉米碴、小米、大米。

做法:

(1)、糙米提前浸泡12小时,南瓜去皮去籽,切成丁状。

(2)、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成一定稠度的粥即可。

3、山楂粥

原料:江米100克、山楂糕100克、莲子15颗、红枣8颗、葡萄干20粒、糖桂花30克。

做法:

(1)、葡萄干洗净,红枣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莲子和江米用前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2)、江米放人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米粘稠后放入吸饱水的莲子一起煮15分钟。

(3)、将山楂糕切碎倒入江米粥里小火煮化,放入山楂糕后粥容易糊底,要用勺子搅拌一下。

(4)、放入枣片和葡萄干再煮5分钟,关火放入桂花糖调味即可。

4、西兰花猪肝粥

原料:西兰花、猪肝、胡萝卜、大米、水、盐、食用油、味精。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泡十分钟;胡萝卜去皮切成菱形小薄片,猪肝切成片。

(2)大米淘洗干净,按1:3比例放好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煮,盖子半开。

(3)在煮粥同时,另烧一锅水,放勺盐与油煮开,先后下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焯1~2分钟,捞起沥水待用。

(4)当粥渐稠,飘出粥香时,下卤猪肝片煮10分钟。

(5)下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煮5分钟左右,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痰多不用愁 中药熏蒸能改善老人多痰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咳痰?这与老年人脾胃功能减弱有关。另外,饮食稍不注意也容易生痰,加之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更容易因而生痰。那么,如何改善……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拔火罐走进奥运 受美国奥运体操健儿青睐

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在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引起人们关注的除了精彩绝伦的赛事之外,还有奥运场馆安保措施、奥运医疗设施。而被称为泳坛“……详细>>

老人脾弱易生痰 冬季多痰可尝试中药熏蒸

一般情况下感冒咳嗽时会有痰咳不出。不过老人脾胃功能本身就弱,冬季饮食稍不注意就容易生痰。尤其冬季昼夜温差较大,老人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详细>>

男模特称想做女人 三八妇女的男女心声

一年一度的妇女节即将来临,你打算如何过?男性朋友打算如何表示?女性朋友对这特殊的日子又有何期待?如何度过?有暖男称“想做女人”!为何一位……详细>>

最新答疑肝癌哪种情况适合手术治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肝癌的诊断与治疗

许林锋 主任医师

擅 长:循环系统及腹部的影像诊断,各种恶性肿瘤(肝癌、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