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三岁时即可看出八十岁的性格?性格因时而变

2017年02月21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俗话说,三岁定八十,意思是人三岁时的性格跟他八十岁时的性格差异不大,从出生到三岁之间,是性格形成的关键阶段,但是别忘了教育和环境对人的后天影响哦!最近有一份关于性格的研究,揭示了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性格未必如俗话所言一成不变,详情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对于那些对青少年时期的尴尬形象羞于启齿的人们来说,还是需要振作起来,毕竟外形并不是唯一在成长过程中会改变的东西,我们的性格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生改变。

最长的一项关于人性格的研究结果显示,我们的人格特征在不同的年龄段中会有明显的变化。从文章中可以看出,我们14岁和77岁的性格特征截然不同。

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者们分析了一项1947年对当时苏格兰地区1208名14岁左右的青少年进行的性格调查研究结果。

当时的这项研究通过向教师们进行询问,了解了这些青少年的六项性格特征:自信心、保守程度、心态平和性、良知、独特性以及超越自己的欲望之后,这些结果被浓缩成一项评价指标,即评价可靠程度。

在间隔60多年之后,爱丁堡大学的研究者们对其中635名当事人进行了采访,其中有174人同意了采访的请求。此时,他们的平均年龄在76.7岁。

研究者们要求他们重新评价自己的这六项性格特征,并同时要求他们让最亲近的人也给他们做这样的评估。最后,研究者们仍旧将这六项指标的评价结果浓缩成一项评价指标。

当研究者们比较了这些学生在14岁以及77岁之间的性格特征结果后,发现两者并不存在明显的相关性。即使在经过十分复杂模型建立以及的数学运算之后,他们也只观察到了微弱的相关性。

对此,研究者们认为随着时间间隔的延长,年少时期与成年后的性格特征的差异会越来越大。

不过,研究者们仅仅分析了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对于这一结果出现的原因目前并不清楚,因此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去解释。

不过,这一结果表明我们的生理特征并不是唯一会随着时间流逝而发生改变的东西。我们的思维、行为以及情绪等特征也会悄然发生变化。

相关结果发表在《Psychology and Ageing》杂志上。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出宫寒误区 甩掉暖宫贴

女性来月经期间,喝热水、捂暖水袋、贴暖宝宝、暖宫贴,真的会让痛经的女性好受一些。不过,可不要迷信暖宫贴。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暖……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

年纪增长、长年的劳动,让中老年人染上各种各种的疾病,对很多老年人来说,风湿性关节炎可能已经是一种常见疾病了。详细>>

过度减肥的女性容易体寒 熏蒸仪改善体寒

体寒是女性的隐形“ 杀手” , 不但影响女性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那么,体寒型女性如何改善寒性体质?中医认为,体寒女性可以选择吃……详细>>

女性产后熏蒸调养体质 产妇熏蒸注意事项

中国有女性在产后需要做月子保养的习俗,为的是让体虚的女性静养调理,避免诸如产后受风、受寒、受凉为病因所引起的头痛、腰背痛、肌肉酸麻等产后……详细>>

乳腺干细胞新亚型 或与恶性乳腺癌有关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月经初潮过早或绝经时间太晚都比较容易患上乳腺癌。如何才能预防乳腺癌呢?乳腺癌又是如何形成的呢?最近科学家发……详细>>

最新答疑肝癌哪种情况适合手术治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肝癌的诊断与治疗

许林锋 主任医师

擅 长:循环系统及腹部的影像诊断,各种恶性肿瘤(肝癌、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