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妇科疾病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乳腺癌扩散机制提高患者生存率

2017年02月23日  来源:生物谷    转载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因为这种疾病几乎只发生在女性身上,所以女性需要特别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乳腺癌细胞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发生转移,而促进这种转移的是一种蛋白,抑制这种蛋白是科学家正在致力研究的。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详细讲解。

为了了解乳腺癌细胞为何转移,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乳腺癌的原发灶和转移灶进行了研究。在这项新研究中他们在肿瘤微环境中发现一种促进乳腺癌细胞扩散的蛋白。该蛋白属于酪氨酸激酶受体家族,该家族的受体蛋白在许多种癌症中发挥作用,科学家们也一直在开发靶向这类蛋白的抑制剂分子。

乳腺癌病人中有大约20%会发生远端转移,研究人员希望阻止癌细胞转移或一旦发生转移立即中和,这样能够提高病人的生存率。

在这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ell Reports上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从病人转移的病变部位获取了组织样本,并对肿瘤周围的细胞进行了研究。肿瘤微环境中存在多种细胞类型,包括免疫细胞,脉管系统的细胞以及间充质干细胞。

研究人员特别发现间充质干细胞能够影响转移灶。他们发现DDR2这种蛋白能够为乳腺癌细胞开辟道路帮助其扩散,并通过激活信号促进癌细胞生长。当DDR2出现在细胞上,研究人员能够观察到癌细胞,间充质干细胞和胶原有序高效地形成一个转移灶;当把细胞上的DDR2删除,癌细胞和胶原蛋白就会变得杂乱无章,影响癌细胞的迁移和转移灶的形成。

随后研究人员又对DDR2敲除小鼠进行了研究,这些小鼠体内形成的转移肿瘤更少,也没有出现相关细胞的有序排列迹象。

“我们发现DDR2介导了间充质干细胞和癌细胞之间的交流,当抑制了间充质干细胞上的这种受体,就会欺骗癌细胞,导致相关细胞不会发生有序排列,癌细胞也不会迁移也就不会有效地形成转移灶。这表明DDR2是一个潜在的治疗靶点。”文章作者Kleer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症状或是癌症征兆 温热疗法或可治疗

当代社会日益丰富的物质和高速发展的科技给人类带来巨大的财富,可是我们发现,这些似乎却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健康,反而是越来越多疾病困扰着人……详细>>

走你!霍金号召全球减肥降低患癌几率

肥胖已经不仅仅关乎美丑,它已经偷偷地成为健康的杀手,肥胖不仅容易导致心脏病,而且更会提高患癌的几率,其对健康的威胁已经超过人们的想象!家……详细>>

专家:肺癌发病率与雾霾高发地区呈正相关

2017年初,雾霾又再一次成为国人关注话题之一。雾霾对人体尤其的眼睛、皮肤、呼吸道的伤害极大,其中,最为人们关心的当属其对肺部的影响。世……详细>>

这些好习惯保护乳房 熏蒸驱寒防乳腺病

女性的乳腺是十分脆弱的,如果长期低迷情绪、作息不规律、激素水平异或者长期穿戴不合身的内衣,都可能诱发各种乳腺疾病的发生。时至今日,乳腺增……详细>>

调护甲状腺中医有5妙方

中医讲求“治未病”,“三分治七分养”,调理养护很重要。甲状腺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病,甲状腺病治疗是关键,自我调养是保障,二者缺一不可。家庭医……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