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韩国一职场女精英猝死引发社会对过劳的关注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女性在当今能撑起半边天,这话虽然是对女性能力的赞美,但既要兼顾事业亦要兼顾家庭使很多女性都分身不暇,尤其是在传统观念当中,家庭才是女性的本位,在社会和家庭中身兼数职对现当代女性绝对是挑战和考验。韩国一名职场精英最近就不幸猝死。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详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7日报道,韩国人口出生率名列世界最低,韩国福利部的任务之一是鼓励生育;但最近该部门一名女官员暴毙的事件,凸显了韩国职业妇女既要长时间上班还得兼顾家庭的过劳现象。

据报道,这名34岁的精英级女官员育有三名孩子,她一月结束产假回去上班,但每日工作12小时,连周末也要加班。结果复职才一周便因心脏病爆发而死。

这起事件引起了不少关注。韩国福利部已宣布,禁止职员在周六工作,也不鼓励职员周天加班。

育有两名女儿的IT工程师金友美(37岁)说,她“完全了解”该名女官员的问题。她说:“这是韩国所有在职母亲所面对的实际情况。”

韩国当局自2006年投入超过100万亿韩元(约6065亿元人民币)推出数百项计划,以鼓励年轻人结婚生育,其中包括为在职父母提供一年的育儿假。

金友美就曾受益于这项计划。她表示,“在过去,像我这样的女职员只会听到一句‘回家,别再回来’。”但当她指出,结束产假回去上班后,她常需工作到晚上九点,“和孩子一起玩耍和吃晚餐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事。”

数据显示,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韩国人的平均工作时间第二长,平均每年工作2113小时,仅次于墨西哥人。但韩国当地的调查发现,韩国人的实际工作时间可能比2113小时还长,且常会出现员工“死于过劳”的情况。

韩国中央大学社会学教授李娜英说,和其他地方的职业妇女相比,韩国职业妇女的负担更重。她说:“韩国妇女白天得当一名摩登的职业女性,傍晚回到家又要变回家庭主妇……那何必结婚?”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减肥的女性容易体寒 熏蒸仪改善体寒

体寒是女性的隐形“ 杀手” , 不但影响女性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精神状态。那么,体寒型女性如何改善寒性体质?中医认为,体寒女性可以选择吃……详细>>

中药内服外熏蒸巧治过敏性鼻炎

鼻炎让人一早起来喷嚏不断,鼻涕连连,让人好不难受,曾一言不合想去做手术可又怕得了空鼻症,究竟如何是好?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看看中……详细>>

立秋未入秋 警惕“气象过敏症”

如果不够细心,很多小伙伴可能一点都没有意识到吧?其实,立秋已经过去快10天了。这也难怪,户外的太阳依然“光芒万丈”,气温还高挂35度,白……详细>>

2017趣味研究:吃辣椒可降低死亡率

无辣不欢的朋友注意啦!有研究表明,吃辣椒可以降低死亡率!对于一到餐馆就要放辣椒酱的家医熏蒸君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凡事讲求适度原则……详细>>

不准不开心:焦虑和抑郁增加患癌死亡风险

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跟他的心理健康息息相关,心情不愉快容易肝脏郁结,脾胃虚弱。更有研究表明,患癌致死风险更高的往往是那些容易焦虑和经常处于痛……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