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更年期失眠如何是好 妙招助你快速入眠

2017年03月11日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更年期是一个很敏感的时期,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随着更年期的到来,失眠多梦是很难免的,长期以往会对精神状态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更年期失眠怎么办呢?接下来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介绍几个治疗更年期失眠的方法,以助大家缓解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妙招助你快速入眠

1、睡前放松大脑

如果经常性失眠,建议女性朋友在睡前先自己独处一会,可以阅读几篇好文,听几首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是静静地发呆,这都能帮助自己从白天的诸多事物中脱离出来,进行一个安静的睡前仪式能够帮助大脑得到放松,对安抚情绪,尽快进入睡眠也是极有帮助的。

2、合理调节情绪

失眠给更年期女性造成的困扰是巨大的,轻微的会使人精神萎靡,严重的会影响到她们日常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甚至导致烦躁焦虑的情绪出现,因此对于治疗更年期失眠,合理调节情绪有必要。

3、经常运动

散步是一个很好的有氧运动方式,注意散步的速度,不宜过快,可以边散步边拍手,拍手掌的时候可以刺激穴位,促进身体的血流通畅,另外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通过运动来舒缓工作上的脑部压力。

4、营造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环境可以有效的促进睡眠并且提高睡眠的质量,避免噪音的干扰、保持良好的通风、可以选用一些遮光度比较强的窗帘,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暗度。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因为噪音的干扰会导致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无论是白天的小歇还是晚上的睡眠,都应该尽量保持在相同的时间,让身体养成定时入眠的习惯。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失眠吃什么好

(1)杂粮粥

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这种更年期失眠疗法的效果是很明显的。

(2)酸枣仁汤

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3)桂圆莲子汤

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4)三味安眠汤

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cc煎成50cc,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5)静心汤

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6)百合绿豆乳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眠。

(7)养心粥

取党参35公克,去子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的水煎成500cc,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可达养气血安神的功效,对于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改善作用。专家指出,压力和焦虑情绪可能导致更年期失眠。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改善孕妇睡眠质量 这些小事可以帮到你

不少怀孕都反应经常会带来许多不适,包括恶心、烧心、腿不宁综合征、打鼾等,以至于影响到睡眠。这些问题可能会由于你怀孕前形成的不良睡眠习惯而……详细>>

哺乳期吃水果注意 中性水果最保险

很多养生达人都知道,食物都有凉性和温性之分,水果也有,而很多凉性的东西在哺乳期是不宜食用的。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带大家一起来探……详细>>

民间偏方序谨慎 经期吃药要注意

不少人家中有许多药品,且常有放到过期的状况,因此有些人会随意丢弃,其实这样是不太正确的做法;另外每个人家中一定会有的止痛药,也有着许多民……详细>>

抵御早期乳腺癌的疫苗有望被开发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它发生的早期有望通过一种新型疫苗被抵御,详情请听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讲述。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