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喜讯:首个民间中医药专家传承中心成立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去年,《中医药法》规定凭借师承关系通过一段时间系统的训练和学习亦可考取中医医师资格证,在法律惠及中医药的利好环境下,首个民间中医药专家传承中心成立。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19日,多家中医药企业拿出1000万元资金,打造我省首个民间“中医药名老专家传承中心”,计划在5年内培养60名师承弟子。

该中心负责人周冠儒介绍,去年国家出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但实际上,眼下这个行业正面临“人才荒”。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医是高度个体化、灵活性很强的学科,“师授”和“家传”是重要传承手段,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无法适应市场发展。

武汉健民大鹏药业、大鹏药业、六源堂中医馆等多家企业联合创办“湖北中医药名老专家传承中心”,计划通过提供师承津贴、人才培养奖金等方式,鼓励名老中医招收弟子,传授医术。

目前,李家庚、成肇仁、李家发、高素军等9名老中医已入驻该中心,首批招收的10名弟子,既有应届本科生,也有50多岁的海归博士后。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理李克强: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全国的医保信息联网后,人们就可以异地就医,而且住院费用可以直接结算,以往异地就医,就医结算不及时、不方便,个人负担也重,现在异地就医就便……详细>>

就医趋势和健康管理数据报告出炉!

什么科室是看病的热门科室呢?什么时段是在线诊疗的热门时段呢?哪一个年龄段的人群主管家庭健康管理工作呢?最近一份数据报告对此作出了分析,详……详细>>

蒸妙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 发展高端国际医旅服务

2016年3月中旬,德国·慕尼黑市,圣格尔医院迎来了又一批黑头发黄皮肤的客人。他们是蒸妙集团宣布正式收购德国圣格尔医院,大力发展国际高端……详细>>

去眼袋的5个方法 熏蒸缓解眼睛浮肿

爱美人士除了注重面部皮肤的护理,对眼部的保养也不能放松。一旦晚睡熬夜,就很容易熬成熊猫眼。眼袋属于一种脂肪的堆积,它严重影响人们的外观……详细>>

女性体寒当心患上妇科病

正所谓“十病九寒”,很多疾病都来源与体寒。而由于生理构成的不同,比起男性,女性患体寒的毛病要多很多,所以,民间就有了“十女九寒”的说法。……详细>>

专家答疑青光眼失明前能治好么?

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