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坚持以下习惯,可以患上这些癌症!

2017年05月18日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有看到一篇“患不患癌主要看运气”的朋友圈刷屏文章吗?你妈有转发给你吗?还是说你已经转发给你儿子了?

文章还引经据典提到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成果哦,发表在顶尖的学术期刊《科学》上,你的细胞进行分裂,哎哟,DNA复制出现了随机错误,你不幸地就患癌了,近2/3的癌症基因突变都是这个原因哦!说明是随机的嘛,这不是看运气是看什么?!这跟遗传基因和环境因素就没多大的关系。

圈圈看了就扁嘴了,哦,预防的方法都没有啦?只能提前去买份保险?如果会否患癌真的只能看运气,那么下列习惯就算坚持下来也没什么,毕竟是看运气嘛!不过某些癌症的确与这些习惯密切相关。

长期吸烟——肺癌

吸烟会大大增加肺癌发生概率,这一点还有疑问吗?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者,男性吸烟患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3倍,女性是13倍。每天吸烟20根、烟龄超过20年患肺癌死亡的危险性增加20倍,平日吸二手烟的人患肺癌的几率也会相应地增加。

食滚烫食物——食道癌

经常麻辣烫?一不小心就可以让你瘦40斤,比任何减肥产品都要奏效,而且经常进食温度过高的食物,也容易灼伤食管黏膜致其坏死,长期下去,该部位容易发生癌变,常喝功夫茶的地区成为食道癌的高发地区,日本奈良有吃热茶煮米粥的习惯,也是食道癌的高发地区之一。

嗜酒如命——肝癌

酒精进入人体,依靠的是肝脏进行代谢,酒精太多,体内的活性酶都失去活性,分解不了,乙醛就会在人体内蓄积,导致肝癌的发生。饭局上,“小李,干一杯?”“好的,反正得不得肝癌都是靠运气。”你真信啊?

憋便便——大肠癌

粪便里含有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等,在肠道里积存久了,就会被重复吸收,就会被重复吸收,就会被重复吸收啊!有便意就赶紧去,要知道,你拉便便都是有工资的!!(不能让老板看到)

吃隔夜饭——胃癌

超级担心家里的老人!他们就是吃剩饭的主力军!他们为了不浪费而不舍得把隔夜菜扔掉,隔夜菜和霉变腐烂的食物里亚硝酸盐含量较高,长期食用的话,会诱发消化道癌症和胃癌等。

熬夜压力大——乳腺癌

经常熬夜、压力大的女性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20岁以上的妹纸记得经常进行乳房自查,如摸到肿块就要及时就医,40岁以上的女性要记得定期进行乳腺检查哦!

熬夜压力大,这不是目前大部分上班族的常态么?日常可以如何调理?

1.饮食治疗。当工作鸭梨很大的时候,可多吃富含SOD(肝蛋白)的食品,如芹菜、韭菜、菠菜和蓝莓等;多补充维生素A如猪肝、鳗鱼可缓解视力疲劳;常吃坚果可健脑增强记忆力。

2.体育锻炼。从前是沙发土豆,现在是电子产品的宠物,别窝家里,业余时间不妨到郊外骑车远足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世界卫生组织称,每周不低于150分钟中等以上强度的运动锻炼可以大大降低各种疾病的风险,还能减压,赶紧动起来吧!

3.中医调理。熬夜导致的头晕头痛、烦躁失眠等亚健康状态,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周国平教授认为熏蒸疗法对调理亚健康有一定的疗效。中药熏蒸疗法又叫蒸汽治疗疗法,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利用药物煎煮后所产生的蒸汽,通过熏蒸机体达到治疗目的的一种中医外治疗法。

蒸妙SPV-Ⅱ远红外双循环坐熏仪正好可满足上班族调理亚健康症状的需要,它操作简单便捷,随时随地在家想用就用,而且坐蒸仪的医疗远红外技术可以消炎杀菌,燃烧与排除体内毒素,而且温度可控,药物蒸汽易被人体吸收,药效保留充分,上班族不妨一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均衡饮食与食醋熏蒸消毒可提高宝宝免疫力

夏末秋初,季节变换时期,让免疫力相对小孩群体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疾病。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是让孩子远离疾病的一个根本的手段,然而,提高免疫力却……详细>>

传承中医药文化 国内首部中医题材动漫即将上映

“神农尝百草”的故事,至今仍家喻户晓。这或许也是我国中医药历史与文化的起源。作为中华民族国粹之一,中医文化是在五千年文明中占据重要且特殊……详细>>

面膜抽检含上瘾成分 中药熏蒸美容更胜面膜

如今面膜泛滥,不合格的面膜更是层出不穷。广东查出了“面膜鸦片”,两周内让皮肤上瘾。而比起这些问题面膜,中药熏蒸显得更加安全,可控。中医是……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避孕药能助避孕 还会给机体带来如下影响!

避孕除了使用避孕套以外,还可使用避孕药,避孕药有长效、短效和详细>>

专家答疑结直肠癌为什么要做术后化疗?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严俊 副主任医师

擅长: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创手术及个体化治疗、结直肠癌肝转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