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强忍眼泪等堪比慢性自杀的习惯你有吗?

2017年07月03日      家庭医生在线

看到“自杀”这两个字,想必很多人都会觉得理解不了。然而,每年还是有数十万计的人们因各种原因而自杀。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80多万人死于自杀,即约平均每40秒钟就有一人自杀身亡。这数据看来够吓人的。想必很多小伙伴八成会觉得这种事绝对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吧?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虽然没有跳海投江,服毒割腕,但是另一种自杀方式——慢性自杀却充斥着我们的生活,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习惯当中,也许这些习惯你都有!有哪些习惯相当于慢性自杀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一、堪比慢性自杀的十大生活习惯

长期失眠熬夜

国外某机构研究了世界各地1000余名30—50岁的癌症患者,发现其中99.3%的人常年熬夜,凌晨之后才会休息。

该院治未病科失眠门诊中医专家介绍说,长期熬夜不利健康,不但影响正常睡眠,也会影响神经中枢,干扰内分泌,影响免疫机制,更易患上癌症。一般来说,尽量晚上10点之前睡觉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万不得已要加班,最迟不要超过夜里12点。

喝酒脸红者坚持继续喝

很多人觉得自己应酬或者聚餐的时候一喝酒就脸红显得很“不行”,但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副主任医师刘欣提醒您,喝酒脸红不是坏事,它 提示你不能多喝了。但是许多人却认为经过长时间的“酒精考验”,酒量见长就没事了,这是不对的!喝酒容易脸红的人即便经过所谓的锻炼对酒精耐受了,只会喝更多的酒,却失去了最初的提醒,导致体内积累更多的乙醛,造成更大的危害。脸红了,如果继续喝,等于是慢性自杀。

强忍眼泪

美国圣保罗—雷姆塞医学中心精神病实验室专家研究发现,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感。他们通过对眼泪进行化学分析发现,泪水中含有两种重要的化学物 质,即脑啡肽复合物及催乳素。其仅存在于受情绪影响而流出的眼泪中,在受洋葱等刺激流出的眼泪中则测不出来。因而他们认为,眼泪可以把体内积蓄的导致忧郁 的化学物质清除掉,从而减轻心理压力。女子的寿命普遍比男子长的原因,除了职业、生理、激素、心理等方面的优势之外,善于啼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通常人们哭泣后,在情绪强度上会减低百分之四十,反之,若不能利用眼泪把情绪压力消除掉,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专家认为,强忍着眼泪就等于“自杀”。

吃烂水果

随着电子商务的流行,很多年轻人喜欢网购很多水果储存在家里吃。但是买回来的水果放久了,会有些许腐烂的部位。有的人认为把烂掉的部分剜掉就可以再吃,但是食疗药膳门诊副主任中医师王东旭提醒,这样依然是不健康的。烂水果产生的有害物质会产生引起胃肠道功能紊乱等病症,其中的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对细胞造成长期的损伤,甚至有可能致癌。即便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未必是你肉眼可见的。因此,购买水果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太多,吃新鲜水果有营养更健康。

长期不吃早餐

该院脾胃病科主任陈昱倩介绍说,正常情况下,头天晚上吃的食物经过6小时左右就从胃里排空进入肠道。如果不吃早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会直接去“消化”胃黏膜层。长此以往,细胞分泌黏液的正常功能会被破坏,很容易造成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

美国德州大学研究人员建议,早餐要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不能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或者赖床而不吃早餐。因为在空腹的时候,胆汁容易淤积,极有可能引 起结石症状。饮食偏荤喜甜者,也因脂肪和胆固醇摄入多,易形成胆结石。甜食过多又会促进胰岛素分泌,加速胆汁中胆固醇的沉积,形成胆结石。

酒后立刻洗澡、蒸桑拿

不少人喜欢酒后洗澡或者蒸桑拿,觉得更舒服一些,似乎利于醒酒。实际上,这是不健康的,而且冷水、热水都不宜。刘欣介绍说,洗热水澡或者蒸桑拿 容易导致热气聚集在人体内不散发,加重醉态,导致恶心呕吐甚至晕厥。洗冷水澡,非但不能醒酒,还会使肝脏来不及补充血液中消耗的葡萄糖,加上冷水刺激,血 管收缩,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等危险。

空腹大量吃荔枝

眼下正是荔枝的时节,吃荔枝成为很多小伙伴的最好。然而专家介绍说,大量进食荔枝会引发低血糖。荔枝所含有的糖分大部分为果糖。果糖与大家熟悉的葡萄糖相比是完全两个概 念,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但是胰岛素主要利用的物质是葡萄糖,而不是果糖。当果糖摄入量少时,果糖能转变为葡萄糖,使肝脏中糖原的储存量增 加。当果糖摄入量大时,果糖就成为合成脂肪的原料。此外,大量摄入果糖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进食过量荔枝后,胰岛素受到刺激后大量分泌导致机体血糖降 低,同时,果糖没来得及转化成葡萄糖,不能及时补充血糖,双重作用下便会产生低血糖症状。

上车就开空调

一些车友习惯上车前开好空调,等车内温度降下来了,便直接开车上路了。此时车内的甲醛等有毒物质得不到挥发,全部被吸入体内,长期下来,各种疾 病便暴发出来。因此,车友们进入车内,应该先打开车窗通风,等有毒物质释放出去后,再开空调。同时,车友们还可以在车内放一些活性炭包,也对有毒物质有一 定吸附作用。

不渴不喝水

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七成人都是发觉渴了才喝水。殊不知当你感到口渴的时候,你的身体至少已经流失了1%的水分。喝水不是为了解渴,而是让其参与 新陈代谢,被人体吸收,长时间缺水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越不注意喝水,喝水的欲望就会越低,人就会变得越来越“干旱”。所以,不 管渴不渴都要及时补水。外出时手里带上一瓶水,随时喝一口;办公室或家里多放上几个水杯,见缝插针,有机会就喝。

晚餐吃太饱

与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晚间无其他活动,或进食时间较晚,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可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 白,诱发动脉硬化;长期晚餐过饱,反覆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此外,杨晓辉提醒,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卧 不安”,晚餐过饱可使胃鼓胀,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胃、肠、肝、胆、胰等器官在餐后的紧张工作会传送信息给大脑,引起大脑活跃,并扩散到大脑皮层其他部 位,诱发失眠,影响健康。

二、让身体排毒的五大简单方法

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给身体带来了诸多毒素,家医熏蒸君提醒需要及时为身体排毒,降低毒素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常见的排毒方法有以下几种。

1、运动排毒法:

对于喜欢运动却懒得动手做菜或没有条件禁食的人来说,这是最合适的方法。

(1)每日至少散步30分钟,做些轻柔舒缓的运动,如慢跑、打太极拳。

(2)练习腹式呼吸:平躺下来,用鼻孔吸气,然后屏气,气流经过腹腔,再慢慢从鼻孔呼气。

(3)洗桑拿来帮助出汗,10到15分钟后冲一下凉水澡,刺激血液循环。

(4)运动的同时,要时刻补充水分,也可以喝绿茶,但绝不能喝碳酸饮料。市场上的运动型饮料,在排毒的几天里最好不要饮用。

2、美容排毒法:

皮肤是身体排毒的重要途径,而当体内毒素累积过多时,皮肤也会首先报警。肤色黯淡、干涩无光、痘痘频频、油腻严重――这些都是身体中毒的迹象。

身体干刷按摩

每天洗澡时用丝瓜筋手套对肌肤进行干按摩,被誉为促进身体排毒的真正妙方。按摩加速血液循环和淋巴液畅通,从而使体内有毒废物易于冲洗出去。通常可采用圈状按摩手法,自下而上地对全身施加按摩力,注意按摩方向为肢体末端向心脏方向。

3、泡澡排毒:

泡澡绝对是帮助肌肤排毒的好方法,可将积存在皮下组织内的酸性废物冲洗掉,将滞留在身体的二氧化碳及不好的物质代谢出来,从而使肌肤变得健康有弹性。天然浴盐和芳香精油是排毒泡澡的首选,在浴缸中加入浴盐和迷迭香、茶树及柠檬精油,会起到不错的排毒效果。

4、食物排毒法:

在5-7天内给你的身体来个大扫除,自我清理毒素。

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柠檬水

起床后不要立刻进食或忙着洗脸刷牙,此时你最需要的是加了一片新鲜柠檬片(如果没有新鲜的,干柠檬片也可以)的温开水,它可以促进肾脏的循环,激发一天的新陈代谢的开始。如果你有每天服用维他命或鱼油丸的习惯,此时也可以一并服下,帮助在接下来的早餐中吸收最多的营养元素,保证一天的营养和机体正常运作。

有益排毒的碱性食物

(1)肝脏是解毒的重要器官,所以必须减缓肝脏的超负荷运动。需要控制小麦、肉类、乳制品,盐和糖,食物添加剂、防腐剂、饱和脂肪、酒和油炸食品的摄入量。以米饭为主食,能净化肠胃且不会加重消化负担,它所含的淀粉质对清肝脏来说也是灵丹妙药。

(2)尽情享受蔬菜和水果,高解毒的食品有:猕猴桃、柑橘、葡萄、菠萝、黄瓜、菠菜、卷心菜、水田芹。不要担心所有的蔬菜都有一点微苦,是由于它们含有净化物质。

TIPS:使用食物排毒的人在刚开始的两天可能感觉不太好,不过不必紧张,人体此时正在进入一种“康复危机”,此时肝脏正在努力去除毒素,会导致头痛、疲乏。

5、简易排毒法:

如果你工作忙碌,作息时间不稳定,可以使用简易的方法轻松排毒。

(1)每天早上侧卧着喝一杯加柠檬的温水,这一动作有利于水经过肝脏,带走在体内沉积了一夜的毒素。

(2)每天吃一个苹果,其为天然的解毒剂,它所含的果胶能替我们把从污浊空气中吸进体内的金属废物排出。

(3)每星期缚1-2次具有排毒功能的面膜,通过肌肤排汗的过程,促进淋巴及血液循环,从而将毒素排出。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妙袁春洋:世界宫寒日给女性多放半天假

袁春洋,1978年生于江西赣州,蒸妙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广东省妙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JL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创革……详细>>

女人要暖 温度决定了女性的健康与容颜

很多女性在冬季为了爱美为了保持“风度”,常常以牺牲“温度”为代价。而“温度决定生老病死”是马悦陵老师带给大家的全新养生理念,而且深入浅出……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可治 首个抗IL-6抗炎药上市

什么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说的就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致于致命,但却深深地折磨着患者,针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用药一般副作用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人用药剂量需优化

什么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女性患者多于男性,以20-50岁最多。目前针对患者的给……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病因是什么 为何盯上年轻人?

风湿性关节炎是中老年的专利吗?答案是否定的。诚然,人们常常将关节炎视为老年病,然而事实上,这个疾病有可能出现在各个年龄段中,甚至包括青少……详细>>

专家答疑粒子放射治疗肿瘤效果怎么样?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张福君 主任医师

擅长:肿瘤的导管微导管灌注化疗;栓塞化疗;宫肌瘤栓塞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