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如何改善皮肤?中药熏蒸可紧致毛孔

2017年08月31日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天生就是爱美的,皮肤好可谓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方面。你们是否为肤色不均、毛孔粗大、长痘痘等一系列皮肤问题而烦恼?看着别人的脸像初生婴儿般嫩滑而羡慕不已,你是否也想拥有完美无暇的皮肤?不怕,中药熏蒸能帮你!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一、什么是中药熏蒸

中药熏蒸疗法是指利用药物煮沸后产生的蒸汽来熏蒸肌体,运用热能对人体进行调理的手段。做中药熏蒸时,热能因子与雾化的中药离子通过皮肤表层吸收、角质渗透层和真皮层转运,进入血液循环使皮肤温度升高、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减轻心脏负担,促进新陈代谢,而且具有神经、经络的调节作用。它的热药效应,能使不协调的脏器功能得到有益调节,使人情绪放松,身心舒畅,从生理到心理趋于协调平衡,还能达到养血、补气、安神的目的。

二、熏蒸的好处

1、高效补水

通过科技手段,把水转化成纳米级较高温度的雾状粒子,使用时可以将毛孔打开,让纳米水粒子直接被皮肤吸收,补水高效、安全、彻底。跟美容院专业的蒸汽美容相比较,它更省钱、省时,而且效果不错,不受技术限制,居家或办公甚至外出随时都可行。

2、深层清洁

使用熏蒸的蒸汽喷雾熏蒸面部皮肤可使毛囊及角化细胞软化,有利于在清洁、按摩时清除毛囊深层的污垢和角化细胞,并能较彻底地清除皮肤的污物及化妆品,使皮肤清爽、光滑和细腻。可以减少或消除面部皮肤中的黑色素沉着,防治面部色斑,使面部皮肤柔滑、白嫩。另外,皮肤受热气熏蒸后,皮肤弹性增强,皱纹减少。

3、改善循环

熏蒸可以改善皮肤的微循环,增强皮肤、神经、血管的营养供应,使皮肤保持红润、光泽和柔嫩。

4、促愈再生

由于通过熏蒸离子化后的纳米级较高温度的雾状粒子富含氧离子,喷射时产生的冲击力有利于增强皮肤对氧离子的吸收。在其热效应的作用下,能加强皮肤的有氧代谢,增加氧合血红蛋白在组织中释氧,使皮肤的供氧改善,可减轻皮肤的水肿、渗出、瘀血、瘙痒等,也能促进皮损的愈合及上皮细胞的再生。

5、杀菌消炎

最新款熏蒸一般安装有臭氧发生装置,在仪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臭氧,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

6、细致毛孔

一般人会认为长期使用熏蒸做补水会使毛孔变大,其实这个事实并不是这样,在使用熏蒸补水的时候,由于仪器产生的热效应,可以短时间内使毛孔打开,软化毛孔内的污垢。在蒸完脸之后如果即时用温热水清洁,那么毛孔内的污垢就很容易被清洗掉(这个时候配合洁面仪清洁效果会更好),清洗之后在用冷水敷一下,使毛孔快速收缩。熏蒸能使皮肤毛孔扩张和软化,使其彻底排出污垢、油脂,并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收缩扩大的毛孔。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孕妈吃什么当季水果好?

众所周知,孕妈在孕期有很多禁忌,但皮肤干燥怎么办?能不能通过食疗尤其是食用水果缓解干燥的皮肤,让肌肤喝水?当然有,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详细>>

中医熏洗治疗妇科病

妇科病是成年女性常见的生理疾病,给无数女性的工作、生活、、生育、交际造成了很多不利的影响。远离妇科病,成为所有女性共同的心声。今天家庭医……详细>>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 蒸妙集团应邀出席共和国将军部长书法作品展

近日,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康乐文化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国研创想咨询服务中心、甘肃锦立工程建设集团承办,吴东魁艺术馆支,北……详细>>

为什么走红奥运?中医疗法逐寒祛湿通经络

拔罐、沐足、按摩、熏蒸、汗蒸等这些中医养生方式,在中国人的眼力实在是太常见了。君不见大街小巷,已经被它们占领,也许读者的楼下就有这么一家……详细>>

里约奥运中医走俏!体育界最爱四大中医"神器"

里约奥运会半程已过,目前中国代表队以17金15银19铜暂列奖牌榜第三名。在以往,要谈起奥运会期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你肯定说破纪……详细>>

专家答疑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宫颈癌?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冯忻 主任医师

擅长:擅长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诊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