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祛斑祛痘 > 正文

常化妆或致脸上长斑 7大祛斑美容食物推介

2017年11月09日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我们的手机几乎都自带美图功能、虽然如今的化妆术可以达到“改头换面”的程度,这确实给一些MM带来了“自信”。但是,真实的颜值是怎样的呢,这永远骗不了自己。

脸上长斑点就是一种常见的困扰广大MM的肌肤问题,而这个问题竟然可能是化妆导致的?那以后化妆要如何注意才能避免长斑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一、为什么经常化妆会长斑?

专家表示,由于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化妆品中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成分,这些重金属会对皮肤产生了伤害,导致毛孔粗大,而且容易长痤疮,呈弥漫性、没有明显边界的特点。

此外,专家还提醒了,护肤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并非别人用着好,自己用就一定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如果使用护肤品不当,会致使皮肤天然屏障膜受到损伤。而皮肤的天然屏障膜依赖于先天和后天免疫反应,具有抵御外界病原体的能力,可有效防御病原微生物的感染。

如果皮肤天然屏障膜受到了损伤,则不能合成抗菌肽,使得皮肤曝露部位上的细菌不停繁殖,从而形成痤疮等皮肤问题。面部会长出许多红色的小丘疹,在面部呈现弥漫状态,而且还伴有小血管的扩张,会出现皮肤潮红等问题。较多在20-30岁的年轻人身上出现。

二、脸上容易长斑怎么办

1、做好遮阳防晒

加强防晒是淡化去除色斑的第一步,紫外线的波段对人体皮肤组织的损害有时是不可逆转的,即使秋冬季节,也不能忽视阳光的威力。因此,要每天涂抹防晒霜,阳光强烈时,一个墨镜和遮阳帽是绝对少不了的,此外,手臂、颈部的防晒也要同步跟进。

2、做好清洁卸妆

很多长期化妆的女性,脸部都存在暗沉、长斑、无光泽的问题,那是因为没有做好清洁和卸妆,化妆品中的矿物质和金属成分进入皮肤,沉积下来所致,因此,想要祛斑,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和卸妆,确保皮肤能在夜间干净呼吸,值得注意的是,眼唇和脸部卸妆液最好区分开来。

3、用天然的护肤品

厂家生产的祛斑产品中多添加了很多工业元素,长期使用多有副作用。这里推荐一种天然又便利的护肤品,那就是土豆。将生土豆切成薄片,敷在有雀斑的地方,能够淡化斑点。

4、用食醋洗脸

每次洗脸时,在温水中滴入几滴食醋,既可以软化老化的皮肤角质,也能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食醋最好选择白醋,这类醋的醋酸比较适合淡斑。

5、每天一杯柠檬水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美白淡斑的神奇法宝,每天清晨喝一杯250ml的柠檬水,既可以保持肠胃通常,排除宿便,也能起到美白皮肤,促进新生代谢的作用,适合脸上长斑的朋友们饮用。

6、少用化妆品

化妆品中含有汞、铅、砷等重金属,它们可以让你在化妆之后变得光彩夺目,可是这美丽背后的代价就是肌肤质量的日趋下降。渗透进来的重金属还会诱发、加剧皮肤深层中黑色素的沉着,让斑点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因此尽量不要化妆,无法避免的场合之下,一定要记得仔细卸妆。

7、多吃美容的食物

许多食物对于营养肌肤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够抑制黑色素的谷胱甘肽,胡萝卜中富含能够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帮手。

8、保证睡眠质量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都会令肌肤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着。形成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保证八小时睡眠,让肌肤也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和自我修复。

三、七大祛斑美容食物

1、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榨汁,加入适量冰糖饮用。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50毫克。此外,柠檬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成分,经常饮用柠檬汁不仅可以使肌肤嫩白,而且还能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化面部色素斑。

2、黑木耳红枣粥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泡发洗净,红枣洗净去核,加水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本草纲目》记载,黑木耳可去除面上黑斑。黑木耳具有润肤、防止皮肤老化的功效;打造和中益气,健脾润肤。

3、萝卜祛斑

新鲜的萝卜,也有祛斑增白,补水润肤的功能。

做法:我们可以把萝卜洗净后榨汁,早晚洗脸后,用汁液拍在脸上即可。

斑点大多时候就是黑色素的沉积,而斑点肌一般都偏酸性,所以要想祛斑可以用青菜汁。

做法:先用适量的青菜叶打成汁,在洗脸后,用青菜汁拍面部,菜汁中所含叶绿素被皮肤吸收,使之呈中性。可以让肌肤变得白净透亮。

4、芹菜根祛斑

取60克鲜芹菜根,切碎后用水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汁。

做法:将过滤后的汁用来洗脸,每日早晚各一次,对去除雀斑很有效。

做法:将新鲜的冬瓜去皮,将瓜瓢放入水中煎煮,待煮成汁液状后,再加入白醋,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待冬瓜汁凉了之后再将面膜敷在脸部。记住敷脸前要先将面部清洁干净,避开眼部和嘴唇周围,躺下来等10分钟,然后洗去即可。

5、茄子祛斑

茄子对付雀斑十分拿手,想来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茄子可以用来祛斑,茄子皮是美容的好食材,拥有丰富的维生素。

做法:将茄子洗净、切成片。用茄子肉轻轻轻擦抹有斑的部位,茄肉干后再换一块,直擦至患处发红发热。坚持每日1次。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脸上的斑点真的变淡了!

6、番茄汁

每天喝一杯番茄汁或者经常吃番茄,对防治雀斑有很好的帮助。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着“维生素C的仓库”的美誉。维生素C可以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更加白嫩。所以说,番茄是养颜佳品。

7、黄瓜粥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以及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对消除色斑、增白皮肤有很好的效果。黄瓜粥是黄瓜的做法之一,取100克大米、300克鲜嫩黄瓜、生姜10克一同煮粥,用食盐调味,一日两次温服即可。

四、熏蒸疗法可用于祛斑

用蒸汽给脸部熏蒸是现代很多女性用来护肤、补水的常见方法,事实上及时给肌肤补水也能一定程度的预防脸部斑点的产生,然而,在熏蒸时加入适当的药材,对祛斑确有功效。

中药熏蒸疗法具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在祛斑方面同样如此。早在《内经》中就有“渍汗以为形”的理论,认为通过熏蒸、汽浴等可以解“阴阳怫郁之气”,通过药气中白芷、附子、茯苓、白僵蚕、红花等所含挥发性中药成分的作用,达到温透腠理、行气解郁、排毒化浊的作用;同时,熏蒸时的温热刺激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及淋巴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改善局部组织营养和机能,使代谢产物较大程度被排泄,进而达到抑制黑素颗粒的形成或增加其降解的目的。

中药熏蒸具有神经、经络的调节作用。它的热药效应,能使不协调的脏器功能得到有益调节,使人情绪放松,肌肉松驰,睡眠改善,身心舒畅,从生理到心理趋于协调平衡,同时选用名贵中药做熏蒸,还能达到养血、补气、安神的目的。熏蒸药物的有效成分,可对直接接触的肌肤部位产生药效,起到抑菌、消炎、杀虫止痒、消肿等作用。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养生有助健康长寿 未来人类长生不老有望实现

我们都知道,秦始皇曾经苦求长生不死药却无疾而终。其实长生不死在现在看来确实荒谬,但是未来都是未知的,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有让人类长生的方……详细>>

《花木兰》等来贺岁 蒸妙小戏骨《长征》拍摄中

去年底,小戏骨《白蛇传》的视频在各大网站疯传,让网友再次重温了这部经典剧作。小孩子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支持,去年12月,大……详细>>

《白蛇传》后蒸妙冠名《长征儿女》海选热播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由蒸妙集团投资拍摄小戏骨《长征儿女》海选晋级节目在江西三套(29日、30日、5月1日)18:30-19:00播出。……详细>>

里约奥运中医走俏!体育界最爱四大中医"神器"

里约奥运会半程已过,目前中国代表队以17金15银19铜暂列奖牌榜第三名。在以往,要谈起奥运会期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你肯定说破纪……详细>>

打造适合中国人的大健康产业 让天下没有浪费的资源

2016年5月6日~8日,第17届中国百业好项目·上市梦想秀暨大健康产业大会将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大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详细>>

专家答疑孕妇发烧会影响胎儿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贺芳 副主任医师

擅长: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盘植入和妊娠合并症如红斑狼疮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