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家用香薰大揭秘 做个香水女人

2016年07月25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香香地出门时是很多女生都希望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且香氛放松身心,SPA美丽身形。其实,未必一定要去美容院,只要掌握以下道具和秘诀,你自己就能在家里或办公室做SPA,月夜里简简单单就能做个香女人。

【制造香氛的小道具】

1、面纸或手帕在面纸或手帕上滴5、6滴精油,然后贴近鼻子,做几次深呼吸,是忙碌时最简易迅速的减压方式。

2、熏蒸台能让空气里弥漫芳香因子,熏香是最直接的方法。如使用点蜡烛式的熏蒸台,则要特别注意安全,不妨改用插电式或超音波振动的更方便安全。

3、陶罐项链滴三四滴精油在棉花上,塞入有小洞的陶罐项链中,挂在胸前,精油便会随体温自然加温挥发,让人随时随地拥有芳疗享受。而且味道可以持续好几天,最适合外勤族使用。

4、深色小玻璃瓶装入调配好的按摩油,随身携带。需要时,在太阳穴、鼻翼、人中等处稍加按摩即可振奋人心。

5、不锈钢或玻璃大碗在容器中装入50℃~60℃的热水,加入3滴精油,脸部靠近碗口,头盖大毛 巾做深呼吸嗅闻,持续五至十分钟。特别适合鼻塞、压力大时。

【活用精油调配秘诀】

1、想泡澡时15滴精油+1颗奶油球或蜂蜜,调和后再倒入浴缸中。

2、制作按摩油95ml基底油+5ml精油(1ml精油约等于20滴)。

3、调配香氛喷雾先将10~20滴精油与10C.C。伏特加酒或酒精调和,再倒入100C.C。的蒸馏水中摇匀,接着装入玻璃喷雾器中即可。

4、DIY清洁沐浴用品20~40滴精油+100C.C。色素、无香料、无人工添加的沐浴精或洗发乳,在烧杯中搅拌3分钟,使其融合后再倒回容器中。一般而言,加20滴就有香味,加40滴则具有疗效。

5、DIY衣柜香氛剂准备天然木珠数颗,每颗滴上2滴精油,放在掌中揉一会,放入衣柜不仅香味持久,还可防虫。

(责任编辑:江明霞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现代女性夏天易体寒 消除隐藏性体寒的方法

楼外四季变换,寒暑交替,在办公楼里的女性则常年在恒温的写字楼里,无汗也无寒意。所以四季衣着单薄更有了理由,反正忍一忍就到公司了。殊不知,……详细>>

女性产后熏蒸调养体质 产妇熏蒸注意事项

中国有女性在产后需要做月子保养的习俗,为的是让体虚的女性静养调理,避免诸如产后受风、受寒、受凉为病因所引起的头痛、腰背痛、肌肉酸麻等产后……详细>>

蒸妙倡导设立世界宫寒日 妇女节多放半天假

随着女性意识的觉醒,女性福利也在增多。蒸妙集团倡导把3·8节设为“世界宫寒日”,给女性朋友多放半天假。不少男性表示,妇女节要给太太一个惊……详细>>

老年人痰多不用愁 中药熏蒸能改善老人多痰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咳痰?这与老年人脾胃功能减弱有关。另外,饮食稍不注意也容易生痰,加之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更容易因而生痰。那么,如何改善……详细>>

熏蒸出汗有利现代人健康 熏蒸疗法的好处

熏蒸是一种传统的养生理疗方法,流传至今,与时俱进。那么,为什么现代人也需要熏蒸?熏蒸疗法有哪些好处?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就为大……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