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排毒养生 > 正文

吃6种食物有益肾脏 熏蒸可助肾脏排毒

2016年10月30日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是人体的精气之源,肾脏好了我们才可以神清气爽,肾脏不好很有可能会导致整个人萎靡不振哦。那么,我们该如何呵护肾脏,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你支招。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肾脏同时还有内分泌等功能。肾脏的这些功能,保证了机体内环境的稳定,使新陈代谢得以正常进行。若出现状况,会导致机体排尿苦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

在中医看来,肾与人的健康关系十分密切,肾是藏精的地方,是人的先天之本。现代生活让人们容易体寒,如果下身感觉到冰寒,这很可能是肾虚的信号,一定要想办法让身体暖起来。肾虚会加速人的衰老,对身体损害相当大。中医熏蒸疗法让腰肾持续温暖,保护腰肾,从而让全身能使皮肤光滑细润、补肾壮骨、养容生肌、延年益寿。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对我们肾脏有益的食物,可以适当食用。下面我们来看能帮助肾脏排毒的6种食物。

1、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西兰花最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2、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最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3、果汁

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4、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5、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垃圾(特别是血液)。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6、鸡蛋白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馆有效缓解看病难问题

看病难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卫生部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约有近半居民有病不就医,百分之二十九点六的居民应住院而不住院。详细>>

国庆去旅行?旅行前学点中医药知识很有必要

【行业新闻资讯】国庆去旅行?旅行前学点中医药知识很有必要0930详细>>

文树德:中医发展得益于自身反思

很多人都觉得中医小家子气,走不出国门,到不了世界。其实不然,中医在上个世纪就已经广为人知,一些著名的西方学者也早已开始研究、学习中医的精……详细>>

中医养生有助健康长寿 未来人类长生不老有望实现

我们都知道,秦始皇曾经苦求长生不死药却无疾而终。其实长生不死在现在看来确实荒谬,但是未来都是未知的,在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有让人类长生的方……详细>>

熏蒸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促进中医健康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来自国内外医药领域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畅谈中医与中医药科学的未来。在国……详细>>

最新答疑妊娠期糖尿病该怎么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妊娠合并糖尿病的防治

李焱 主任医师

擅 长:熟悉内分泌常见疾病的诊治,擅长于糖尿病及其合并症、甲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