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失眠 > 正文

晚上经常失眠如何是好 喝食醋可催眠

2016年12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一个健康的人的必备要素之一就是良好的睡眠,然而很多人及时身体上无其他病痛,却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等睡眠障碍,这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失眠该怎么办?失眠吃什么好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这就为大家揭晓。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状态,这是人体的生物钟决定的。如果一个人连续几天不睡觉,身体一定会出大问题。因此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健康的四大要素之一就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不仅仅是指睡觉的时间够6—8小时,还要求睡眠的质量要高,不做梦。人体只有在睡眠的时候,很多的器官才能都得到很好的修复,如果睡眠不充足,很容易导致健康出问题。睡觉也是人的一大享受,彻底的放松,组织器官也得到休息,第二天才能精力充沛,如果,睡眠不好,尤其是整夜不眠,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现在生活在都市的人们承受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多,更多的人会出现严重的亚健康状况,表现为精神的疲劳,而且,很多人的主要表现就是失眠,失眠严重的甚至整个晚上无法入睡,用尽了各种方法,数绵羊也好、看书催眠也好都无济于事,结果,第二天上班根本没有精神,只能找地方去补睡觉,于是,到晚上又睡不着,形成了恶性循环,时间一长,搞的身心疲惫。

失眠已经严重困扰人们健康,干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些长期失眠的病人甚至感觉“生不如死”,于是,很多人想尽办法去改善失眠,甚至很多人求助于药物,最常用的药物就是“安定片”,这种药物有稳定神经的作用,可以改善失眠,但是这种药物是有副作用的,长期使用损害大脑的神经,而且,还有抗药性,开始服用1片就可以睡觉,再后来2片、3片不断增加,再后来吃了也没什么作用。更何况药物是有毒性的,吃多了就变成自杀了。

失眠千万不能靠药物来解决。可是面对严重的失眠,一定要想办法解决。除了放松心情之外,一些饮食或许可以帮到我们,这里给大家介绍几款失眠时可以吃的食物,可以帮到失眠的朋友。

1、喝食醋催眠

最简单的方法,一勺醋加入一杯温开水喝下去。会让你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2、睡觉前喝莲子百合粟米粥

长期失眠的朋友可以煲这种粥来喝,做法也很简单,用莲子、龙眼、百合加入粟米里一起熬成粥,睡觉前喝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3、用莴笋浆液助睡眠

一些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可用此法。就是取莴笋浆液一勺,融入一杯温水中,因为这种乳白汁液具有镇静安神之功能,因此也有一定的催眠疗效。

4、牛奶催眠术

这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而且对健康还很有帮助。睡觉前,冲好一杯温牛奶,尽量少放糖,大约250毫升左右,喝下去,对于改善睡眠非常的有帮助。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孕期的9个不适症状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然而,这个职业也是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之一。从10月怀胎开始妈妈就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详细>>

失眠睡不香 十个方法让你和失眠说再见

如果你也是长期备受失眠困扰,每一晚在床上都备受煎熬,每天因睡不好而抓狂,家庭医生睡眠频道可以推荐几个办法来帮助你改变睡眠习惯——虽然麻烦……详细>>

用药治失眠?不如用中药熏蒸无毒副作用

失眠了怎么办?吃药又怕有副作用,影响身体,不吃药又会精神不振,影响工作和生活,早上睡不醒靠咖啡来提神,总感觉不是长久之计,究竟该怎么办呢……详细>>

失眠怎么办 食疗加足浴可帮助改善失眠

一时应激性的失眠多数能够恢复为正常睡眠,当然也有恶化为长期失眠的。长期失眠不但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健忘、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可以诱发抑郁症……详细>>

经常性失眠 看看医生回答

有患者反映:经常性失眠多年,睡觉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脑子不受控一直转转,白天又很累,脑子老卡壳健忘。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请来医生……详细>>

最新答疑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尿失禁的病因与治疗

黄海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对下尿路疾病具有较深研究,包括前列腺增生症、前列腺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