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过度疲劳怎么办 五大窍门缓解疲劳

2016年12月25日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随之增加,压力山大使得人们普遍都有一定程度的疲劳。疲劳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工作能力下降等后果。在生活中我们要如何去缓解疲劳,恢复精力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教你几招缓解疲劳的方法。

过度疲劳患者的行为表现包括:

1、注意力分散,不能充分关心和全神贯注于工作对象;

2、动作节律失调,行动怠慢,不准确;

3、工作能力下降,无法按规定的要求继续工作下去;

4、体力劳动者出现记忆故障,脑力劳动者思维过程受损;

5、意志衰退,工作士气低落,自我控制能力减退,烟酒量递增,心理障碍的指数上升;

6、引发婚姻和家庭矛盾;

7、睡眠要求强烈,甚至在任何姿势下都能入睡等。过度疲劳,不仅使劳动能力急剧降低,工作效率明显下降,而且对工作本身也是十分有害的,以致加速了事故险情的发生。

生活中要怎么缓解疲劳呢?

一、转目

双目从左向右转14次,再从右向左转14次,然后紧闭片刻,再迅速睁开眼睛。常年坚持,可使眼睛运转灵活,去内障外翳,兼能矫正近视、远视。

二、踮脚尖

所以,常伸懒腰在促进人体肌肉收缩和舒张、增进肌肉本身血液流动的同时,还可带走肌肉中的代谢产物,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使人感到全身舒展,精神爽快。人在踮脚时,由于双侧小腿后部肌肉的收缩挤压,可促进下肢血液的回流,加速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下肢酸胀及防止下肢静脉曲张和皮肤色素沉着。具体做法: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跟,保持2~3秒,可重复多次。

三、梳头

梳头可以刺激头部的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神经功能,增强分泌活动,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经常梳头,可使人的面容红润,精神焕发。平时每天可梳头3~5次,每次不少于3~5分钟,晚上睡前最好梳头一次。

四、伸懒腰

伸懒腰可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收缩,使瘀积的血液被“赶”回心脏,从而大大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所以,常伸懒腰在促进人体肌肉收缩和舒张、增进肌肉本身血液流动的同时,还可带走肌肉中的代谢产物,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使人感到全身舒展,精神爽快。

五、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促进人的肺部排出浊气,增加肺活量和血液中的含氧量,加快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熏蒸活血明目 七种水果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下班晋升为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因而眼睛疲劳,干涩发痒很常见。有时候,更有甚者,长期加班加点,黑眼圈长期不消退,不……详细>>

假期综合症感觉身体被掏空 熏蒸缓解疲劳

国庆7天假期过后是否心力交瘁?上班第一天是否感觉身体被掏空?呵呵,告诉大家一个惨绝人寰的消息,从今天开始大家还要连续上5天班哦。听到这你……详细>>

避免过度用眼 眼睛干疲劳可试试熏蒸疗法

眼睛是我们探索世界的帮手,所以要避免过度用眼,懂得不时让眼睛稍息片刻。当眼睛过度疲劳干涩该怎么办?熏蒸频道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用蒸汽熏眼。我……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