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疲劳症 > 正文

疲劳症怎么调理 睡前多做运动可缓解疲劳

2016年11月04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是伐木累,为了家庭,我们心甘情愿付出,殊不知到我们的健康才是家人最大的牵挂。缓解疲劳,为身体充电,才是长久之计。那么,白领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来缓解疲劳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提醒各位白领可通过睡前运动来祛除疲劳。

现在由于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每天都忙于工作,很少有运动的时间。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下去,身体会垮掉的,如果白天没时间,那么不如选择晚上运动吧,睡觉之前运动一下,不仅可以缓解你一天的疲劳,而且还能帮助你健康养生,一起来看看吧。

1、腰腹减肥运动

首先将自己的身体以左侧的方式躺在床上,然后双脚并拢,并且膝盖要弯曲,然后用你的左臂支撑上半身,右手放在腹部前保持平衡。可在右腿上覆盖一张 毯子,增加压力。

保持双脚并拢并抬起离开床铺,两腿打开形成一个菱形。恢起始姿势,放松。每组12次,做两组。

然后换成右侧,再做两组各12次。可锻炼 臀部和大腿。

2、小腰运动

这个运动很简单,首先你要保证你的脸是朝上的,然后仰卧,并且保持双膝弯曲,两个双脚并拢,并且你的肩膀要位于床沿上。将双手置于脑后。借助腹部力量,慢慢做仰卧起坐动作。每组12次,做两组,可锻炼腰腹。

3、獠牙式收腰动作

用双膝和双手跪伏在床上,保持腰部和臀部用力,向上抬起右腿,膝盖弯曲,脚底朝天,保持几秒后恢复起始姿势。每组12次,做两组。可锻炼臀部和腰腹。

4、大腿整顿动作

左侧卧于床铺上,双腿弯曲,左臂支撑上半身,右手放在腹部前协助保持平衡,背部挺直。

尽量将右腿向上抬起达到最高后,再慢慢放下恢复原状。每组12次,做两组。换边,同样做两组12次。

睡前做什么运动可以促进睡眠

1、小狗伸展式助眠瑜伽双臂伸展

双手撑地跪立,手臂与肩膀垂直,手指尽量张开。双膝位于臀部正下方,膝盖到腰的部分要与垫子保持垂直。双脚平行,脚趾踩地。

2、双臂伸展

脚跟的位置保持不变,双手慢慢向前伸展。脸朝向垫子。

3、双臂伸展,并前额碰垫

保持2的姿势,双手继续向前移动。上身渐渐向垫子靠近,直至前额碰到垫子。

4、抬头,下颚贴垫子

保持3的姿势,慢慢抬头,下颚贴紧垫子。同时弯曲背肌,使胸部到腹部渐渐贴近垫子。做1~4的动作时,都要保持5次呼吸

一天做个几分钟,缓解疲劳好轻松!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过度用眼 眼睛干疲劳可试试熏蒸疗法

眼睛是我们探索世界的帮手,所以要避免过度用眼,懂得不时让眼睛稍息片刻。当眼睛过度疲劳干涩该怎么办?熏蒸频道建议大家可以尝试用蒸汽熏眼。我……详细>>

中医支招 中药熏蒸法治眼干眼疲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院”反映了中华民族祖先在与自然与疾病的斗争中,发现药物、积累经验的历史进程。在漫长灿烂的的中华文明史中,中医药学不可……详细>>

熏蒸可缓解疲劳 再也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

当今社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上班一族在一天的劳累过后总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即使休息过后元气还是于事无补,而近年来不少人在尝试中药熏蒸疗法……详细>>

中药熏蒸保护你的明眸 熏蒸可以缓解视觉疲劳

当今社会,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大多数都有近视的症状,加上日常容易用眼过度,便加深了视觉疲劳,导致眼睛干涩,视力进一步下降。眼睛是心灵……详细>>

熏蒸活血明目 七种水果缓解眼睛疲劳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工作,下班晋升为低头族,手机不离手,因而眼睛疲劳,干涩发痒很常见。有时候,更有甚者,长期加班加点,黑眼圈长期不消退,不……详细>>

最新答疑年轻人到底需不需要补钙?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如何补钙最有效?

唐勇 副主任医师

擅 长:颈肩痛、腰腿痛、脊柱创伤、脊柱肿瘤、脊柱畸形、脊柱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