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陈意涵被批畸形老寒腿 熏蒸助你告别老寒腿

2016年12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

老寒腿是老年人的专属吗?答案是否定的。很多年轻人同样也患有此病。例如最近“氧气女神”陈意涵就被批是畸形老寒腿。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详情。

近日陈意涵出席活动,因为脚型纤细,看似有点扭曲和变形。事实是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但导致老寒腿最主要的因素是受寒。中医认为寒主凝涩,寒邪会使血脉不通产生疼痛。夏天空调过量易使身体受寒。夏天洗脚不擦干也会导致老寒腿。冬天穿裙子易导致老寒腿。年轻女生爱漂亮,冬天忍受寒冷穿短裙的不在少数,所以老寒腿已经有年轻化的趋势。

人们通常说的“老寒腿”,在中医里是属于麻痹的范畴,是因风、寒、湿三邪侵入人体肌表经络,使气血运行不畅所致,具体表现是下肢及关节发凉、酸胀麻木、疼痛,甚至肿胀,行动不便。特别是秋冬季,天气湿冷,更加容易使这种病复发或加重。

由于“老寒腿”是三邪侵入人体肌表经络,使气血运行不畅,那么治疗的主攻方向就很明确了,那就是通经化瘀。通经化瘀的方法很多,我们知道,一般家庭治疗老寒腿可以每天用热水泡脚,如果能在热水里放些大葱白、生姜、花椒、少许盐或放些去湿中草药更好。

实际上,不管采用中医针灸、火罐、中药熏蒸及最普通的热水泡腿何种方法,其目的都是祛风除湿,通经活络。中药熏蒸可防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和各种劳损。通过温热作用和药物蒸汽,它能促进血液循环,通过微循环让细胞能够获取充足的营养物质,并带走存于组织内残留物,达到通络活血,祛寒消炎,恢复骨关节正常活动,经常熏蒸对“老寒腿”各种症状有很好的调理效果。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月杭州将举办2016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

人社部在今年年初指出,我国已经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截止2014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1亿,占总人口的比例15.5%。据预测,到2……详细>>

女人腹部温度低的危害 温暖腹部延缓衰老

大多数女性都患者体寒的毛病。科学表明,体寒是造成身体毛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尤为关键的是,腹部的寒冷问题。腹部的温度,对女性的影响确实很大。……详细>>

姑姑容颜未老 脱俗女神李若彤再饰小龙女

看到李若彤,人们都惊叹,小龙女还是那个小龙女,一点也没有变老,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而今也令人不得不爱!详细>>

天冷了,家里的老人咳嗽又犯了怎么办?

冬天来了,寒气逼人,许多年轻人既要风度也要温度,但一旦冷空气到货,风度都已顾不上,纷纷翻箱倒柜翻出保暖衣服,又或者是匆匆网购冬装。老年人……详细>>

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 中医药为未来养老难题破局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即将迎来人口老龄化时代,医疗资源面临着越来越艰巨的挑战。在此背景下, “治未病”成为缓解或解决医疗资源短缺所带的……详细>>

最新答疑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过敏性鼻炎的防治

甘忠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开展耳鼻咽喉科各类常规手术,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