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正文

“南粤最美中医”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举行

2016年12月29日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7日,2016“南粤最美中医”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南方传媒大厦顺利召开,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论坛的详细情况。

随着国家的支持与产业自身的飞速发展,中医药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中医药已不同程度地影响全球超过180个国家与地区。这为中医药行业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多契机,也为推广与弘扬中医药文化提供了大舞台,而国内中医药产业更受到国家至地方的高度重视。

近日,2016“南粤最美中医”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于广州南方传媒大厦举行。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评选,最终从7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50位“南粤最美中医”齐聚广州参加盛典。本次“南粤最美中医”活动共有15名专家参与评审。参加评选的70人中有国医大师,有省政府授予的省名中医,有扎根于基层的白衣卫士,他们都在钻研中医研究,传承与创新中医药。而当中有些专家更是带病坚持在临床一线,为保障群众健康及中医药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论坛上,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表示,广东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强省10年来,全省中医药水平提高。“南粤最美中医”评选活动,为推广中医文化,激励优秀中医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南都报系党委书记、总裁任天阳表示,希望把“南粤最美中医”评选打造为品牌活动,讲好中医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医文化。

与会的嘉宾都认识到互换网+对中医药的影响,不约而同地认为应借助信息化时代助力中医药的发展,更好地为老百姓做好防病治病的工作。

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曾庆明教授在论坛上表示:应该借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为传统中医插上翅膀,紧跟时代步伐,提高就医效率。中国要想成为中医药大国,必须带头做好中医药标准化工作。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在论坛也表示,如何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开展中医药的传承工作,值得研究探讨和推广。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延滨在论坛上谈到,可以培养中医网红,使老百姓从网络上纷繁复杂的医疗信息中解脱出来,能够真正受益。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广东省中医药局指导下,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旨在推出一批工作在临床一线,特别是基层一线的优秀中医人,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引导百姓科学就医,促进和谐医患关系,传播经典中医药文化及其正能量。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排卵期做什么运动好 没空运动可用中药熏蒸

对于很多运动发烧友而言,运动不仅是他们强身健体的方式,还成为了生命中的乐趣。但是,对于备孕女性来说,要想比较容易受孕、或者让未来的宝宝更……详细>>

白领族久坐易患颈椎病 中药熏蒸可疏通经络

若常年久坐,即便姿势再怎么端正,因为经络不通,还是避免不了腰酸背痛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上班一族而言。那么,久坐白领如何改善经络不通的现象呢……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

年纪增长、长年的劳动,让中老年人染上各种各种的疾病,对很多老年人来说,风湿性关节炎可能已经是一种常见疾病了。详细>>

中药熏蒸治疗股骨头坏死及其的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是最为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近年来,股骨头坏死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年轻化,因此不要以为年轻就是资本。而事实上,股骨头……详细>>

新妈妈产后虚弱 中药熏蒸助产后恢复

孕妇分娩后,就进入了产后恢复期。产后护理护理对新妈咪和宝宝都有很重要的意义,中药熏蒸对产后康复治疗是一项新模式,有助于新妈妈月子期身体的……详细>>

最新答疑儿童皮肤过敏怎么治疗效果好?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儿童皮肤过敏的防治

刘成 主治医师

擅 长:南方医科大学硕士毕业,主攻皮肤激光,面部微创美容,从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