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脸色暗黄 > 正文

食材美容方:玉竹白蜜养颜润肤

2017年03月02日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不用购买昂贵的化妆品,用简单的食材就可以养颜护肤?当然可以!DIY玉竹和土蜂蜜调成膏状装瓶,每天开水冲服就可以使皮肤光洁润泽,祛除面部暗沉,至于原理是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山东读者李女士咨询:朋友向我介绍了一个延缓皮肤衰老的偏方:玉竹1千克磨成粗粉末,加水煎煮3次后弃渣取汁浓缩,加白蜜250克调成膏状装瓶。每日早晚空腹服用30克,开水冲服。我试服了一段时间,感觉有些效果。想请专家解析此方养颜的道理何在?可以长期服用吗?

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情报部副研究员蒲昭和点评:玉竹又名葳蕤,为百合科植物玉竹的根茎。玉竹性微寒,味甘平,有滋阴润燥、养胃强心、补虚除烦、生津止渴和延年益寿等功效。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记载,玉竹“久服去面黑黯,好颜色,润泽,轻身不老”,常用于治疗热病阴伤、咳嗽烦渴、虚劳发热、消谷易饥等证,有“补而不腻,不寒不燥”的特点,服用后能“补益五脏、滋养气血”。

白蜜(土蜂蜜)为营养佳品,中医认为,白蜜能补虚润肺、调补脾胃、润肤生肌、解毒等。玉竹与白蜜制膏服用,具有润燥护肤、养颜消斑、益寿抗衰之功。本方服用简便、经济、无副作用,也有一定美容、润肤效果,中年女性可以长期服食。

不过,女性想要青春长驻,平时还需保持精神愉快,注意饮食调理和睡眠等。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火罐走进奥运 受美国奥运体操健儿青睐

第31届夏季奥运会正在里约热内卢如火如荼地进行,引起人们关注的除了精彩绝伦的赛事之外,还有奥运场馆安保措施、奥运医疗设施。而被称为泳坛“……详细>>

还靠面膜来护肤?熏蒸美白比敷面膜更有效

最近一则关于毒面膜的消息——《你买的可能不是面膜,而是“皮肤鸦片”!》在各个社交平台不胫而走,毒面膜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你还敢再买……详细>>

如何正确排毒减肥 成为“瘦美人”?

你知道周迅迅哥儿的减肥是什么吗?通过限制人体摄取碳水化合物,调整身体燃烧脂肪的比率,达到瘦身效果。其实就是这一个月只吃粮食和蔬菜,下一个……详细>>

适合男士的8个护肤美白小窍门

男人也不喜欢灰头土脸的样子,白白嫩嫩的小鲜肉,美女才会喜欢。但是,男性天生的肤质就不及女人,再加上不良习惯的摧残,肤质就更加难以护理。下……详细>>

体寒导致皮肤黯沉 山药西米美白又补肾

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古天乐(古仔躺枪吗?哈哈~~),所以拥有美白肌肤几乎是所有人的心愿,尤其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为美白可以说能付出任何代价。……详细>>

最新答疑糖调节受损可以治好吗?

专家在线详细解答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糖尿病

杨川 主任医师

擅 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等代谢内分泌疾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