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研究 > 正文

乳制品竟是皱纹元凶?秋季养生之中药熏蒸抗衰老

2017年10月10日      家庭医生在线

一张白净俏丽的脸是万千女性所追求的,也是许多女性生活中的保养主旋律之一,为了变白变美,部分女性不惜花费巨资补充维生素C,每天敷面膜,甚至打美白针,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然而市面上的化妆品护肤品对皮肤真正无害的少之又少,有没有一些更为健康的美白方式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你介绍。

事实上,美容最好的方法,还是通过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来改善,所以你会发现但凡皮肤好、气色佳的人,其生活习惯都是规律而健康的。反之,一些食物如果吃太多就会影响颜值。今天,家医熏蒸君介绍几种“伤害”颜值的食物,各位女性要谨慎食用,以及若干美容方法,让你变得美美哒。

一、乳制品竟是皱纹元凶?这些食物“伤害”颜值

1、乳制品

单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乳制品是很棒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还可以补钙……但是,如果过量进食乳制品,如奶酪、黄油、牛奶等,很容易刺激体内激素分泌,从而影响肌肤。甚至有人认为:过量摄入乳制品是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出现皱纹的元凶。无论这种观点是真是假,适量摄入乳制品才是兼顾营养与美肤的好办法。

2、加工食品

生活越来越方便,加工食品、半成品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逐渐占据一席之地。可你知道吗?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加工食品是导致毛孔堵塞、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若想美肤还是远离这些加工食品吧,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才是王道。

高糖食物容易让皮肤长粉刺,但是有些女行朋友还特别喜欢喝含糖的饮料,吃巧克力和蛋糕。乳制品对人是好,但是过量的乳制品会影响激素的分泌,导致皱纹的出现。最后,超市里的加红食品和半成品含有大量添加剂,会堵塞毛孔,让皮肤衰老,女人要远离这些食物。

3、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很容易造成肌肤长粉刺的惨状。所以,如果你恰巧喜欢喝含糖的饮料或是加糖的咖啡,是时候改掉这个不良习惯了。除了喜欢含糖的饮料,如果你还喜欢吃巧克力、蛋糕等,更要控制好自己,不要对高糖食物摄入太多。

二、秋季护肤小常识分享

进入秋季之后,我们许多人的脸部都会出现缺水的现象,所以秋天要多多注意补水,只有肌肤喝足了水才会呈现健康的色彩!你们知道秋季护肤应该怎么做吗,正确的美容护肤又是怎样的呢?不知道的女性朋友们快和熏蒸君一起来看看吧!

1、油水均衡

虽然秋季没有夏季高温,但是由于空气干燥,水分也容易蒸发,让皮肤更加干燥,所以首先的就要补水,加强保湿工作,维持肌肤的油水平衡,以减少肌肤问题的产生。

2、防晒护理

很多MM以为秋天不用防晒,但是这个步骤还是不能少的哦,即使没有阳光,肌肤也会无形中就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带好其他防晒工具。

3、洗脸柔肤

每天的脸部肌肤清洁同样不能少,清洁可以带走附和在皮肤上的污垢,疏通毛孔,边洗边按摩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让肌肤自由呼吸,有效减少粉刺,黑头的产生。

4、滋润保湿

随着秋季慢慢转凉,空气中的水分和湿度开始变少,令皮肤干燥绷紧,因此要加强保湿,除了使用保湿产品外,还要使用润肤产品,让皮肤更滋润,给肌肤深层补水,牢牢锁住水分。

5、面膜呵护

干燥的秋季让肌肤失去过多水分,令肌肤显得干燥、水油不平衡,从而出现面色灰暗,毒素排出不畅顺,在睡前敷上一片保湿面膜,可以在短时间内为肌肤补水,滋润肌肤,一周敷2-3次即可。

三、中药熏蒸药物美容护肤

药物熏蒸美容源于我国古代的药物熏蒸疗法。据记载,殷商时期就出现了药物熏蒸术,用蒸煮中草药时产生的蒸汽治疗患疾,并可添加不同药物以达到不同调理目的。唐朝孙思邈《千金方》中载有中草药熏蒸疗法治疗风湿痹症和扭挫伤的处方。逐渐,人们发现了它的另一个功效――美容。

有文字记载的药物熏蒸美容见于清代曹延栋所著《老老恒言》:“枸杞煎汤具浴,汤沸,先熏洗,令人不病不老……务令洁净……以宣畅其气。”据说慈禧太后就相当喜爱和推崇这种驻颜方法,并借此法治愈了皮肤瘙痒症。从这些丰富的历史典藏中不难看出,传统医学对药物熏蒸治疗皮肤病以及驻颜抗衰的功效是极为肯定的。

现在美容院常用的药物熏蒸美容技术,是在药物蒸汽美容器中加入某些营养肌肤或消炎散结的药物,利用电热装置加热后产生的蒸汽,通过离子化后经金属管道喷雾而出,对面部或病变皮肤进行喷雾熏蒸,以补充皮肤的水分、营养和给药,达到护肤、治疗和美容的目的。

加入的中草药一般有:菊花、甘草、薄荷等清凉开窍之品。一般的操作方法是:加水蒸至沸腾,用毛巾裹着面部在菊花(或其他药物)蒸汽上深呼吸2~3分钟,使面部毛孔完全张开,再用冷水洗面使毛孔重新收缩。亦有人在甘菊花液中加青果皮或鲜牛奶,可使熏蒸时间稍延长,并使皮肤滋润和富于弹性。

由于治疗的需要,如针对黑头粉刺等,还可加上消炎、软坚、清热、活血之药品,如红花、乳香、没药、蒲公英、独活、秦艽、木瓜、桑寄生、当归、威灵仙、川乌、首乌等,也可配合面膜进行。在熏蒸过程中,由于毛囊、毛细血管扩张,血管壁、细胞膜的通透性增加,提高了药物分子的穿透能力和氧离子的吸收率;同时,皮肤较长时间保持湿润状态,有利于皮肤吸收面膜中药物及营养物质,使美容治疗的效果可以非常直观地显现。

目前,最值得与大家分享的是利用药物熏蒸美容技术配合倒模治疗痤疮的方法:将黄芩、黄柏、天花粉、泽兰、菊花、白芷、大黄、薄荷各等份研粉,取10克放入中药蒸汽美容器加水煎至雾化喷雾,边喷边按摩5~8分钟,然后用医用熟石膏适量加温水倒模。7~8天1次,8次为1疗程,总有效率可以达到95.3%。

应用药物熏蒸美容还有许多很特别的收益,如可以兼治感冒、过敏性鼻炎和咽喉炎;全身熏蒸还可以治疗关节炎和风湿病。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让中医走红 小心这几种情况不能拔火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在医院看医难、看病贵等情况面前,尤其相对于西医来说,更加绿色、健康、更彻底的健康解决方案……详细>>

聚焦首届国际中医药女性大健康高峰论坛:中医药女性大健康联盟成立

女性健康一直以来都影响着女性的生活与工作,如今大健康时代来临,关爱女性刻不容缓。详细>>

你不知道,中医其实早已走向世界

长期以来,由于行业的一些乱象,一度让中医成为众矢之的,也一度引发“中医无用论”的议题,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最后被中医的科学论据与严谨数据……详细>>

埃及前总理甘肃行:把中医带回埃及去

随着中医热的兴起,中医走向世界的步伐也逐渐加快,中医也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在重走丝绸之路之后表示要……详细>>

我国中医药亮相中非卫生合作与民族医药交流分论坛

比尔·盖茨在多个场合说过:“如果未来真的有人能在财富上超过我,他一定不是做IT的,他一定来自于“健康科技”领域。”详细>>

专家答疑备孕时该做哪些准备容易怀上?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王子莲 主任医师

擅长:在围产医学领域尤其在高危妊娠、母胎监护、多胎妊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