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正文

身上这四个地方比马桶脏 食醋熏蒸有消毒作用

2016年09月14日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从小被灌输着爱卫生、勤洗手等卫生知识,然而细菌病毒处不在,我们的生活当然不可能做到与它们完全隔离,甚至,如果不注意卫生,不加于养护,人体本身也有可能成为细菌的温床。

外媒曾经曝光人体中有四个地方比马桶还脏!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它们最容易聚集细菌的部位,不加于卫生护理,很可能成为疾病的罪魁祸首。那这四个地方是哪里呢?

1、口腔

研究指出,人嘴巴中平均有6亿万个细菌,多寄生于牙齿之间和舌头上,在分解食物残渣及唾液时,会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让人们出现“口气”。

如果一天没刷牙,口腔内细菌量会暴增72.4%,若没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容易导致蛀牙、牙周病口臭

2、头皮

空气中的灰尘、赃物容易沾附在头皮、头发上。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它们喜欢聚集在头皮表皮层,以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会导致脱发

建议洗头时可先用梳子梳头,将打结部分梳开,可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让头皮更容易洗乾淨。

3、腋下

有些人汗腺特别发达,腋下常流汗容易滋生细菌,产生“臭味”。

藏在腋窝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多达10-100亿个。而汗液本身是无味的,经皮肤上寄生的细菌分解后,就会产生特殊气味。

解决办法很简单,只要勤洗澡、换衣物,减少细菌繁殖,异味自然会跟着减少。

4、肠道

人体约有400多种细菌寄居在肠道中。

大肠埃希氏菌是人体内的有益菌,但在肠道外,大肠埃希氏菌却能致病。

如果它“溜进”食物,可能引起恶心呕吐腹泻

除菌的几个妙招

医生建议每天喝1-2瓶优酪乳来保护肠道,其中的益生菌可抑制坏菌群,也可试试做俯卧撑、揉腹等,防止肠道老化。另外我国医学科研机构和医院均就食醋熏蒸对病房(包括呼吸科病房)的杀菌消毒效果进行过试验,都得出了肯定的结论,并给予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评价。如果将通风透气和食醋熏蒸两法有机地结合起来,会提高和维持消毒效果。用食醋熏蒸有两个好处,首先是在室内和人体呼吸道造成酸性环境,其次是通过雾气蒸发,可给居室和呼吸道加湿加温,这些均有利于病毒的预防。

(责任编辑:莫业凤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治内分泌失调新妙招 汗蒸排毒最彻底

汗蒸源于韩国,随着今年韩流的盛行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备受白领阶层的追捧。据了解,汗蒸的好处多多,它以排毒为基础,对内分泌失调、减肥减脂等……详细>>

我国中医药亮相中非卫生合作与民族医药交流分论坛

比尔·盖茨在多个场合说过:“如果未来真的有人能在财富上超过我,他一定不是做IT的,他一定来自于“健康科技”领域。”详细>>

调理内分泌失调关键在排毒 汗蒸排毒最彻底

汗蒸作为一种新式的养生休闲方式,备受广大白领的青睐。经常汗蒸的白领们皮肤越来越细腻,各种职业病也渐渐好转,而究其原理,汗蒸之所以可以美容……详细>>

汗蒸可排毒亦可助眠 失眠多梦可用汗蒸新疗法

汗蒸源于韩国,是一种热疗方法。这几年来越来越受欢迎,逐渐成为一种时髦的保健方式,它具有很多养生功效。除了日常的排毒、养颜之外,还可以助眠……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调研

大健康产业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助力下,近年显示出极具爆发力的发展速度。有专家称,健康产业将有望取代IT等行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这样……详细>>

最新答疑烧烫伤怎么办?伤口如何护理?

名医专家详细解答 烧烫伤后的正确处理

张涛 副主任医师

擅 长:大面积烧伤、电击伤、化学烧伤的救治及各种烧伤后功能整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