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蒸频道 > 熏蒸健康 > 松弛衰老 > 正文

眼周细纹暴露年龄 眼部抗衰刻不容缓

2017年03月18日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眼周肌肤是全脸最脆弱的位置,缺水,衰老和大笑,都会让眼周长出难看的细纹鱼尾纹,让你未老先衰。眼纹是年龄最大的敌人,一旦出现便很难消除,有些MM病急乱投医,眼周肌肤最薄弱,所以需要花费心思,多加按摩能让眼部血气恢復循环,不仅在使用眼霜时按摩,平时做其他部位的按摩也能间接刺激眼部肌肤,让血气恢復循环。下面家医熏蒸君就教大家对付眼纹的妙招,让你彻底杜绝眼纹。

眼周肌肤为什么会出现干纹?

眼部肌肤容易出状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气温降低后,眼部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油脂少了角质层的含水量也跟着降低。而且眼周本来就比脸部其他区域皮肤娇嫩,因而更容易出现干痒缺水现象,进而造成眼睛粗糙黯沉,失去弹性,出现干纹。如果不及时护理,干纹就会加深变为真性皱纹,无法逆转了。

Step1:了解肌肤老化成因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先了解自己需要面对的“敌人”,又怎能想出最正确的解决之策呢?而这些所谓的“敌人”,就是那些导致自己衰老的罪魁祸首啦!

据调查显示,肌肤老化有30%是内因在起作用,主要与基因设定的老化进程有关,例如年龄的增长会导致肌肤缺水、松弛、自我修护力减弱;余下70%则是由于紫外线、污染等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不断累积,使得肌肤提早步入衰老进程。

Step2:选择针对衰老成因的眼部保养品

直达根源,是彻底解决问题的最有效捷径,因此,只有选择一款能真正解决内外因问题的眼部保养品,才能达到理想中的眼部抗老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内外因多重因素的作用下,眼周肌肤的老化迹象主要表现在细纹和鱼尾纹、黑眼圈、眼袋和上眼睑松弛、下垂这四类问题上,若是你仅仅只想集中解决其中某项问题,那选择具有针对效果的眼部护肤品即可;但建议眼部衰老情况严重或想要预防眼部衰老的小伙伴们,最好是选择一款能同步消褪4大眼周老化困扰并能从内外因双向起效的眼部保养产品。

眼周出现细纹,这是初老在向你敲响警钟啦!科学研究发现,衰老迹象最先从眼部开始逐步显现,所以眼部的护理理应最先引起重视。

跟随家医熏蒸君的脚步,一起开启杜绝眼纹的宝典。

第一招:紧致+抗老眼霜 杜绝眼纹

眼周是越早开始抗老越好的部位,最应该在还未进入20岁之前就开始正确使用眼霜。一旦进入25岁之后,抗老紧致型的眼霜就一定要用起来了。这时的眼部肌肤的弹性胶原蛋白已经开始逐渐减少,加上冬天肌肤保水能力下降,眼部问题就更明显,眼霜绝对是护住眼部肌肤的第一投资品!

手温就是最棒的促进吸收的利器,涂抹眼霜后搓热双手,利用温热手掌覆盖眼窝约10秒钟,这样不仅能放松眼部肌理,也可以帮助眼霜中抗老成分的吸收。

第二招:加强眼部保湿 填平干纹

气温每下降一度,皮肤的油脂分泌和角质层含水量会减少10%,眼部干燥、粗糙等状况都会浮现,出现眼纹。这时给眼周肌肤加强保湿就对了。

在保养品的选择上,因为干燥与季节交替造成的敏感,建议可以选用滋润效果较佳的眼部护理产品;另外,洗脸过后一定要尽快擦上保湿眼部产品,让眼部肌肤维持保水度;想要加强保湿也可以利用保湿眼膜这类“眼周干纹小熨斗”来进行护理。

第三招:加强按摩 让眼部恢复活力

配合适量的运动及正常睡眠,擦眼部保养品的时候稍微点拍按压,让眼睛的血液流通,就能变明亮很多。洗头时搭配头皮按摩,从太阳穴包住脸部再往上提拉的方式,能间接刺激到眼部肌肤,看起来就会变得有精神。眼睛血液流通,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梁嘉怡 )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汤熏蒸可改善干眼症 艾灸熏眼的做法

两眼干涩无神或者觉得眼睛神采不够,所以会戴一下美瞳。但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要给大家介绍另一个同样可以让您的眼睛更加有神,还能帮助缓解……详细>>

老年人痰多不用愁 中药熏蒸能改善老人多痰

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咳痰?这与老年人脾胃功能减弱有关。另外,饮食稍不注意也容易生痰,加之多肺气不足、免疫力低,更容易因而生痰。那么,如何改善……详细>>

这些食物老年人养生保健不可少

早在2015年,中国就已跻身全球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可以说,围绕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已成为我国社会面临的艰巨任务,在养老资源已久贫乏的当……详细>>

中药熏蒸的好处:让老寒腿不再来

寒湿是人们患上各种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等关节病亦即“老寒腿”的重要原因。由于喜好寒凉环境、寒凉食品,老寒腿已经由以往的老年人疾病逐渐向年轻……详细>>

不穿秋裤年轻人也得老寒腿 论老寒腿的防治

老寒腿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吗?答案是否定的。时尚圈流行一句话:“时尚人士是不穿秋裤的。”就是这么一种追赶潮流的风气,令很多年轻人宁要风度不……详细>>

专家答疑青光眼失明前能治好么?

中山眼科中心权威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葛坚,林明楷,黄晶晶,钟毅敏

擅 长:各种类型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药物、激光和手术……[详情]